中资44亿美元收购以色列游戏公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1 14:27:46

中国日报网8月1日电(信莲)据外媒消息,以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数家金融巨头共同参与的一个中国财团,已同意以44亿美元现金收购一家以色列游戏公司。这些金融巨头中包括由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参与成立的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

该财团由11家出资人组成,包括巨人投资有限公司、云锋基金、中国泛海控股集团、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鼎晖和弘毅投资。这一财团将收购Caesars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旗下几家子公司重组设立的一家新公司100%的股权,其中包含移动游戏业务Playtika。深圳上市的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于周日公布了有关此次交易的公告。世纪游轮是巨人网络去年收购的一家壳公司。马云是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云峰基金的联合创始人。

Playtika主要业务集中在扑克等游戏产品,尚无中国业务,总部设在以色列,2011年由凯撒收购,它并不向玩家收费,而是向他们销售额外服务根据公告。该财团向并购主体Alpha Frontier Ltd.进行增资以收购Playtika。该声明称,Playtika将继续独立运行,其总部仍设在海尔兹利亚,该公司现有管理团队将负责监督公司日常运营。根据公告,2015年Playtika收入达为7.25亿美元,2016年上半年收入为4.56亿美元。

这一全现金交易是中国一系列大型并购的最新一例,这个财团希望利用中国以及其他新兴市场对于移动游戏迅速增长的需求。

根据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公司达成了总计1211亿美元的跨境交易,超过了去年全年1115亿美元的境外收购纪录。

“Playtika的增长非凡,这突显出其优秀的团队、卓越的企业文化、先进的大数据分析能力以及改造游戏和让游戏增值的独特能力,”牵头该财团的中国游戏公司上海巨人网络科技公司董事长史玉柱表示,“我们希望Playtika继续创新并取得好成绩。”

上海巨人网络科技公司宣称有5000万月度活跃用户,是中国较大规模的在线游戏集团之一。2014年,巨人网络从纽约退市,并于今年早些时候通过借壳重庆新世纪游轮在上海重新上市。

Playtika由以色列企业家罗伯特·安托科利斯基(Robert Antokol)创办于2010年,他在收购完成后将继续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Playtika表示,每天有190个国家的逾600万人玩该公司的游戏。

安托科利斯基表示,被中资收购将有助于公司扩张进入新的领域。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