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康德研究服务部与Pelago合作提供药物靶点作用分析服务

来源:药明康德
2016-08-01 16:00:00

斯德哥尔摩,慕尼黑和上海2016年8月1日电 /美通社/ -- 药明康德宣布公司研究服务部与瑞典创新生物技术公司Pelago Bioscience开展合作,双方将利用Pelago独家专利的细胞热转移分析 (CETSA) 技术,为全球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提供药物靶点作用的定量分析服务。

与靶点的有效结合对于靶向药物的疗效至关重要,Pelago公司的CETSA技术能够定量分析靶点与药物在活细胞及组织内的作用情况,从而更好地指导相关靶向药物的研发。药明康德研究服务部与Pelago此次合作将有望进一步推动CETSA技术在全球的推广和应用,帮助广大医药研发和生物技术公司更加经济高效地研发创新药物。

“我们非常高兴与药明康德研究服务部合作,将我们的药物靶点作用定量分析能力与药明康德一体化的全产业链研发服务有机结合,”Pelago Bioscience首席执行官Michael Dabrowski博士表示,“我们相信通过与药明康德这样的国际研发平台公司合作,将使得全球更多新老客户受益于CETSA技术,加速他们的新药研发进程。”

“CETSA技术平台与药明康德研究服务部的结构生物学和生物物理测试平台之间有着很强的互补性,”药明康德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公司研究服务部负责人杨青博士表示,“CETSA平台可以为客户快速提供详细的药物靶点作用信息,更好指引相关研发项目的开展。”

药明康德研究服务部旗下位于德国慕尼黑的结构生物学公司Crelux首席科学官Ismail Moarefi博士表示,“通过与Pelago公司开展合作,我们将能够把公司在蛋白合成、靶点验证及结晶等生物物理学分析方面的既有技术优势与CETSA药物靶点作用分析技术相结合,更好地指导基于结构的药物设计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