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来源:滴滴出行
2016-08-01 20:44:00

-融合资源,促进中国移动出行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北京2016年8月1日电 /美通社/ -- 滴滴出行宣布和Uber全球双方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的运营。这一里程碑式的交易标志着中国共享出行行业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

作为优步中国资产的交换,Uber全球将获得滴滴出行5.89%的股权, 相当17.7%的经济权益。此外,其他中国股东将获得滴滴出行2.3%的经济权益。在本次交易中,滴滴出行也成为Uber全球的少数持股股东。滴滴出行创始人兼董事长程维将加Uber全球的董事会。Uber创始人Travis Kalanick也将加入滴滴出行董事会。其他信息未作披露。通过此次交易,滴滴出行成为唯一一家得到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共同投资的企业。

优步中国将保持品牌与业务独立性,司机和乘客继续获得稳定的服务;

滴滴出行将整合双方团队在管理和技术上的经验与专长,以更多增值服务满足消费者日趋丰富的出行需求;

滴滴出行将与监管机构及社会各界紧密合作,持续进行市场培育,建设健康有序的竞争环境,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和互联网产业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滴滴出行将继续与全球伙伴合作打通本地优势资源,为用户提供美好跨境移动出行体验。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表示,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滴滴出行和Uber在中国这片创新的赛场上不断过招比拼,相互学习砥砺。作为植根中国的科技领袖,滴滴出行希望不断推进创新前沿,改变人类出行的未来。与Uber的合作,将让整个移动出行行业走向更健康有序的更高层次发展。此次合作后,滴滴出行将继续与监管者、广大用户和各界伙伴一起不懈努力,为解决城市的交通、环保和就业挑战贡献力量。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表示,超过一千五百万司机和三亿注册用户已经加入滴滴出行的社群, 共同搭建将人、车、交通和生活方式互联互通、开放共享的生态圈。优步中国人才和经验的加入将让滴滴出行能更好服务中国人的需求。滴滴出行也将继续积极拓展国际化策略。滴滴出行期待与海内外伙伴深入合作,为行业、乘客和司机创造更多价值。

中国正在进行全球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城镇化进程;在国家“互联网+”和鼓励创新的政策激励下,共享经济蓬勃发展;十三亿人口的移动出行市场刚刚起步已显示出无可比拟的巨大潜力。7月28日,中国交通部发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这是全球第一部将网约车行业合法化的全国性法规。滴滴出行期待着把握新的机遇,和司机、乘客与城市一起,实现移动出行行业的澎湃增长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