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日本将公布28万亿日元刺激计划细节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2 11:02:23

中国日报网8月2日电(信莲)据彭博社消息,日本政府将于今日公布28万亿日元(2730亿美元)刺激计划的具体内容,以提振日元走强和消费疲软的经济状况。

外媒:日本将公布28万亿日元刺激计划细节

图片来源:Bloomberg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上周的演讲中提到了刺激计划的规模,表示需要更多投资来推动这个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增长。他说刺激计划将用于为游船提供更好的码头设施,并加速一条高速磁悬浮铁路线的建设。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大约7万亿日元是实际支出,其余部分则是贷款和其他融资——很可能分布在数年之内。

彭博社称,安倍正寻求在2020年让经济相比现在增长20%,并提高家庭收入,增加出生率以及提供更多的儿童和老年人保健设施。

野村证券在东京的经济学家Masaki Kuwahara称,“财政支出很可能包括公共工程支出,所以我们有望看到经济获得提振”,但是,他强调这种增长可能难以持续,“日本需要做的是刺激更多需求,并通过减少监管来提高生产力,从而提高潜在增长率。”

安倍领导的执政联盟伙伴公明党领袖山口那津男在与周二早间对记者说,日本经济刺激方案规模将为28万亿日元,方案中的日本预算措施规模将为13.5万亿日元,且此方案将刺激日本国民生产总值(GDP)1.3%的经济增长。

(编译:田阿萌;编辑: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