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拿下五常大米独家合作 助力“品牌农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2 14:22:22

天猫拿下五常大米独家合作 助力“品牌农业”发展

8月2日,五常市政府宣布与天猫达成独家战略合作,天猫作为其在电商领域的唯一合作伙伴,首次开售带有独特防伪码的五常大米,并将于今年10月初独家首发2016年新米,天猫消费者即日起可通过认筹五常稻田的方式预定全年五常好米。

就在同一天,天猫与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政府认定、协会推荐、平台管控”的互联网+传统水产行业新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正宗、优质、售后无忧的产地直供产品。

天猫生活快消总经理方外表示,“天猫只做最优质的农产品”,同时全力帮助打造农产品品牌的国际顶尖食品标准,让消费者无需费心就能买到品质农产品。

天猫产地直供助力“品牌农业”发展,实现农产品良性循环

在方外看来,农产品的品牌化销售趋势是一种必然,所有农产品都需要打造“品牌”模式。

“食用油、大米、面粉,这些曾经严重受限于地域范围的优质农产品,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有'品牌化消费'的趋势。”他举例道,“大名鼎鼎的'五常大米'以往很难销往长江以南,人们往往选择就近买米,这就难以培养出农产品的品牌认知,而现在,通过天猫产地直供体系,五常大米可以从稻田直接送到消费者手中,这是一种天然的品牌宣传。”

方外向记者坦言,随着消费者年龄结构的变迁,年轻人对吃的东西越来越讲究,这将促使农产品不断趋向“品牌化消费”。

除了消费需求,“品牌化”是农产品企业形成良性循环的关键。五常市长宋泽刚介绍,冒牌五常米层出不穷引起的价格体系混乱直接损害到农户的经济收入,对当地农业发展造成很大伤害。

他表示,“此次选择天猫作为独家合作平台,正是看中天猫在数据技术和产品运营方面的能力,我们双方从品质监督到联合营销的深度合作,不仅保障消费者买到真米,也是帮助五常米农获得应得收益,恢复种植信心。”

“品牌农业”正热,地标农产品扎堆天猫

不仅仅是五常大米,近年来,天猫食品、粮油持续获得名人与各地政府的青睐,包括褚橙、柳桃、任小米在内的多位著名企业家都将天猫作为创新农产品品牌的首发平台。

“这说明天猫的'产地直供模式'打造'品牌农业'的效果获得广泛认可。”方外介绍,天猫已清楚意识到这个趋势,正在逐步联手一系列名优农产品打造“产地直供模式”,从大连的海参、新疆的任小米、玉树的冬虫夏草、阳澄湖大闸蟹开始,未来还将继续与云南普洱、莆田桂圆干、烟台大樱桃、宜春茶油、沧州小枣等数十个地域优质农产品打造“品牌农业”。

“农产品的品质得益于自然条件。以大米为例,'鸭稻共存'就是一种更优质的生态环境,另外水质也非常重要,灌溉的水质好,成本也就更大,价格就会相应提高。”参会五常企业表示,天猫消费者对高品质农产品的追求能够保证优质农产品有“养尊处优”的生长环境,也能极大激发农户的种植热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