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豪言声称用5000亿美元 重建美国基础设施

来源:和讯网
2016-08-03 14:45:44
分享

和讯网消息 8月3日,美国共和党籍总统提名人特朗普提出一项重建美国基础设施的计划,成本相比民主党籍竞争对手希拉里提议的2750亿美元“至少提高近一倍”。如果真实现,这将成为一个庞大的新政府刺激计划。

此前特朗普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曾表示,美国需要资金来重建基础设施。他反对在美国的道路、桥梁、公共交通系统和机场支离破碎之际,却将数以万亿美元投入到中东战争之中。他说:“基础设施的美好之处在于使人们很快投入工作,但必须是在正确的时间和预算内完成。”

特朗普的“大兴基建论”显然将大幅增加联邦政府的赤字,这显然不容于共和党的保守传统。要知道,在之前几年的债务上限谈判中,共和党一直都坚定地反对提高债务上限,甚至不惜以债务违约和政府停摆为代价。

去年,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提出未来五年内增加联邦基础设施投资2750亿美元,并提议成立基础设施银行。其称,此举将使国家那些境况不佳的道路和桥梁变得现代化,并有助于增加就业。

和讯网此前报道,根据希拉里的计划,2500亿美元资金将直接用于基础设施投资,另外250亿美元将用作种子资金,用以启动“战略基础设施银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