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德维气膜实力抗击台风“妮妲”

来源:博德维
2016-08-04 11:08:00

中国深圳2016年8月4日电 /美通社/ -- 面对强台风“妮妲”的正面袭击,位于广东省境内的8座博德维气膜馆安然无恙,再一次证明了其强大的安全和稳定性能。

8月2日,台风“妮妲”从深圳登陆,成近年来正面登陆珠三角的最强台风。台风经过地区阵风达到16级,并伴有特大暴雨(250~350毫升),威力巨大。面对如此强风强雨的侵袭,位于深圳市内的3座博德维气膜馆:大生气膜羽毛球馆、招商港务气膜粮仓和深圳大富科技园楼顶气膜羽毛球馆,均平安渡过,完好无损。而在东莞市的深粮气膜粮仓、肇庆市的2座气膜馆和中山市的气膜羽毛球馆也都成功经受住了台风的肆掠,目前处于安全稳定的运行状态。

柔性建筑并不柔弱

印象中,气膜作为柔性建筑,在面对台风时,必然比不上传统建筑。但恰恰相反,此次“妮妲”过境,许多传统建筑物出现幕墙玻璃脱落及损坏现象,而区域内的8座博德维气膜馆却没有损伤一丝一毫,这足以证明气膜这种柔性建筑并不柔弱。

气膜建筑虽然采用的是柔软的膜材,依靠空气来支撑,但是由于其受力特殊,并且外表呈流线型,表面光滑,阻力小;当外力增大时,升高内部气压,刚性变强,抵抗台风比传统建筑更具优势。

专利技术,安全稳定

博德维气膜的独有专利技术“斜向正交网状钢缆”系统是第三代气膜技术的核心技术,也是北美唯一符合永久性建筑规范的气膜技术。“斜向正交网状钢缆”系统是气膜建筑具有足够刚性的重要保障,它可以有效分散因内部压力升高而产生的荷载,保证气膜建筑能抵抗16级台风和超过250公斤/平方米的积雪。

博德维气膜在中国13年,无论是在台风密集地区珠三角、海南、长三角的台州,还是在风大雪大的新疆、内蒙、东北地区,博德维气膜馆均以优异的安全性能持续地为客户提供稳定的服务。

实力成就行业领军者

掌握第三代气膜核心技术的深圳博德维是国内气膜行业领导者。从2006年建成国内第一座楼顶气膜馆开始,到2012年全球最大的气膜煤仓、世界首座能过滤pm2.5的气膜洁净体育馆,2015年国内首座气膜粮仓、首个气膜冰球馆,博德维不断刷新国内气膜应用领域的记录。博德维具有技术和产能的双重优势,在西安拥有国内唯一一所气膜研发中心,迄今为止获得专利近百项,是国内唯一一个具有气膜全套知识产权的企业,2016年博德维在江苏盐城建成全球最大气膜生产基地,年产能达到100万平米,在行业首屈一指。2016年4月21日,深圳博德维成功登陆新三板,公司迈入崭新阶段。

气膜行业正值高速发展时期。无论是体育产业的一路高歌,还是各行业积极寻求向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产业模式的转型,在未来,气膜建筑将在各行各业以及人们的生活当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深圳博德维也将一如既往,担负起领导气膜行业发展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