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板亚马逊?沃尔玛拟出资30亿美元收购电商创业公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4 12:08:09

叫板亚马逊?沃尔玛拟出资30亿美元收购电商创业公司
 
全球零售业巨头沃尔玛被曝或出资30亿美金收购一家成立仅一年的电商业初创公司,而此举或许意味着沃尔玛与电商巨头亚马逊在线上零售领域的“较量”将继续升温。(资料图来源于网络)

中国日报网8月4日电 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全球零售业巨头沃尔玛被曝或出资30亿美金收购一家成立仅一年的电商业初创公司,而此举或许意味着沃尔玛与电商巨头亚马逊在线上零售领域的“较量”将继续升温。

CNBC报道称,沃尔玛在线上零售领域的“挣扎”使得收购Jet.com这家成立只有一年的电商初创企业成为了一个符合逻辑的举动。要知道为何此举符合逻辑,只需要看一看沃尔玛与亚马逊这两家公司近几年的在线销售增长数据就行了。

在道琼斯公司率先报道了沃尔玛方面一笔30亿美元的潜在收购协议后,市场上有关沃尔玛收购Jet.com的传言就开始弥漫。

根据CNBC提供的数据,早在2014年第一季度时,沃尔玛与亚马逊两家公司在线上零售领域的业务增长还一直呈现“并驾齐驱”的势头,增长率均超过20%,沃尔玛的增幅甚至还要超过亚马逊。但如今两年下来,亚马逊的线上零售业务增长率一直保持着两位数,沃尔玛却已经掉队。

2016年第一季度,亚马逊的全球线上零售额增幅为25%,沃尔玛仅为7%。

尽管沃尔玛目前还未公布今年第二财季的业绩数据,但有消息称,亚马逊接下来一季度的线上零售额增幅将有望达到29%,对沃尔玛来说,想要超越似乎更加难了。

“收购Jet.com将帮助沃尔玛获得竞争力,以便与包括亚马逊和eBay在内的线上零售巨头进行竞争。”市场调查公司欧睿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零售业分析师Michelle Malison表示。

欧睿国际称,根据Jet.com今年7月刚刚发布的数据,这家公司的销售增长正呈现出惊人势头,总成交金额已超过10亿美元,平台用户已超过4百万人。不过,尽管为业务增长而做的投资还在继续,该公司截至目前还未实现盈利。

据分析,沃尔玛收购Jet.com或许是看中了该公司创造的全新定价模式,此外,该公司也已经成功的把配送窗口期缩短到了1天。此外,收购Jet.com也可以帮助沃尔玛招揽新客户群,Jet.com的客户主要集中在大都市,而沃尔玛主要针对的是乡村地区。

但针对道琼斯方面的报道,沃尔玛公司目前拒绝置评。道琼斯方面表示,目前尚不明确沃尔玛对Jet.com报出的收购价,但另有消息称,Jet.com的身价或确为外界传言的30亿美元。

(编译:涂恬 编辑: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