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孵化项目启动 中国创业者燃情澳洲

来源:澳华财经在线
2016-08-04 16:31:56

周三(8月3日),由Stone & Chalk 发起的金融科技亚洲(Fintech Asia)孵化交流项目在悉尼正式启动,3家中国新锐创新科技公司在活动中闪耀亮相。而随着澳大利亚与亚洲之间首个跨境金融科技孵化项目落地,澳大利亚距离成为亚洲金融枢纽的目标将更进一步。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三位来自中国的精英创业家将在Stone & Chalk支持和协调下,获得在澳洲居留3个月,与本地金融科技行业进行互动交流的特别机会。Stone & Chalk公司总裁亚历克斯·斯堪杜拉(Alex Scandurra)3日表示,这并非仅止一个国与国之间的交流项目,“我们将协助亚洲地区的政府、监管方与关键的组织机构采取最佳范例实现互相协作,在全亚洲建起让金融科技创业者畅快前行的‘超级大道’”。

金融科技孵化项目启动 中国创业者燃情澳洲

金融科技孵化项目启动 中国创业者燃情澳洲

活动现场嘉宾合影(图片来源:《澳华财经在线》)

3家即将开启居澳创新成长之旅的中国金融科技公司分别是:

► RoyalPay RoyalPay面向中小企业采用“QR-代码-POS”模式,构建起澳洲首个一站式移动端支付与收账平台。该平台能够与市场主流移动支付终端对接。RoyalPay当前业务重点是服务于中国游客境外消费移动支付需求。

► S Capitol 有“企业家银行”之称的S Capitol成立于2015年二月。作为市场先锋,他们瞄准的是中国总值上万亿元的企业现金金融市场,通过提供创新性科技,简化创业公司的现金管理模式,并使之充满乐趣。S Capitol目前为新创企业管理的现金额达人民币12亿元,服务客户超过1000家。

► MEGI Software (Shanghai) Co. Ltd MEGI主要向亚洲的企业家与公司提供云会计软件,其软件可减少数据录入时间,并能够实现复杂、重复性任务自动化,提升公司内部人员协作效率。团队成员来自中国、新加坡、香港和澳大利亚,而这些地区都是MEGI的目标市场。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今年2月,G20国家金融部长在上海举行会议期间,澳大利亚财长斯各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首度公布了金融科技亚洲(Fintech Asia)项目。随后的4月份,8家中国创业公司在激烈竞争中胜出,获得入围资格。最终成为优胜者的3家公司都是 B2B 金融科技企业。这3家公司背后的主要创业者将获得Stone & Chalk提供的短期居留机会,来到澳洲进行跨境交流,展示他们的成果与经验,拓展发展思路,实现加速成长。

斯堪杜拉先生表示,通过培养未来产业,将能够创造新财富、增加就业机遇,而金融科技的地位十分独特,是支持几乎所有经济领域发展的基础性力量,金融科技创新对于亚洲地区意义重大。据了解,金融科技亚洲(Fintech Asia)孵化交流项目最终选择的3家中国创业公司都树立了全球性发展目标,有着强劲商业化潜力及开辟全新市场的能力,而Stone & Chalk及其项目合伙方将为他们提供专业支持。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金融科技亚洲(Fintech Asia)孵化交流项目受到新州州长及内阁和澳联邦国库部的大力支持,两级政府正努力推动悉尼成为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枢纽。

新州贸易部长斯图尔特·艾尔斯(Stuart Ayres)表示,中国是新州最大的贸易伙伴,而首个金融科技联通项目能够迎来中国公司可谓十分恰当。悉尼是金融科技公司测试其产品的理想城市,这里智能手机普及率很高,对手机支付科技等创新成果的接纳度也很高。

悉尼多元文化人口将给中国的金融科技公司提供绝佳的试验地,以测试其产品能否在更广阔的美国和欧洲市场打响。澳洲与中国市场的时差很小也是一重优势。“向创新生态系统引入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是新州经济增长战略的关键部分,将可增加直接就业岗位,培养形成繁荣发展的创新型经济”,艾尔斯部长说。

据悉,3家公司创业代表参加项目期间,将与超过90家澳大利亚领先金融科技创业者共同工作,并有机会接触到Stone & Chalk的23家澳洲及国际企业合伙人。项目的内容形式多样,包括在Stone & Chalk提供的场所工作,获得持续支持、创业辅导,结识投资者,获得合作机遇等。

Stone & Chalk创始企业合伙方包括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 安保集团AMP, 澳新银行ANZ,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 Capital Markets CRC, CUA, 安永EY, 澳新金融服务业协会FINSIA, Finzsoft (NZ), 汇丰HSBC,澳洲保险集团 IAG, IBM, 毕马威KPMG, 麦格理集团, Optus, Oracle, Suncorp银行, TAL, 汤森路透, Veda,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和沃尔沃斯 Woolworth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