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总会战略牵手云南 338亿攻坚扶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15:36:11

浙商总会战略牵手云南 338亿攻坚扶贫

8月5日,浙商总会会长马云率领的浙商企业家群体,在昆明同云南省政府启动了多项助力云南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浙商总会同云南省政府签署了《浙商总会助力云南脱贫攻坚帮扶协议》以及23个招商引资及产业合作项目协议。涉及电子商务、生物科技、商贸物流、旅游文化、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总金额达338亿元。其中,昆明市政府、云南滇中新区与浙商总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协议总额达200亿元。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经贸合作、精准扶贫等领域开展合作,助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浙商总会此行投身云南脱贫攻坚事业,探索企业参与扶贫开发新路径,同时进一步丰富完善浙商在滇投资项目、投资结构,全面参与云南“十三五”发展,助力云南脱贫攻坚、跨越发展。

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评价称,民间商会参与社会扶贫开发是一种创新,将大有可为。

李纪恒表示,浙商是中国最大、最有影响力、最善于创造财富的商人群体,希望浙商总会加大对云南扶贫开发的帮扶力度,建立健全帮扶合作机制。

马云代表浙商群体表示,浙商是全球最大商帮,在浙江省外的群体约有800万,在云南约有40万。浙商一年创造的GDP相当于浙江一个省的GDP。浙江缺乏资源,但浙商擅长“无中生有”。浙商希望参与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云南扶贫攻坚。

马云称,自己为浙商一直感到骄傲,相信可以通过共同努力,帮助471万还在云南贫困线下的老百姓们脱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