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合光能参与发布《光伏领袖杭州宣言》

来源:天合光能
2016-08-08 08:08:00

杭州2016年8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8月4至6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产业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6光伏领袖峰会暨光伏投融资大会”在杭州举办。

值此二十国集团峰会即将于9月初在杭州开幕前夕,国内光伏行业领袖齐聚西子湖畔,共谋全球太阳能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大业,讨论并发表了《光伏领袖杭州宣言》。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应邀出席峰会开幕式和8月5日上午《光伏领袖杭州宣言》的发布仪式。

宣言称,加快推动全球能源转型、落实绿色低碳发展,是国际社会共同的选择和不容回避的责任;太阳能光伏发电将逐步成为未来能源体系的主力军,中国光伏产业在推动全球清洁能源利用成本的降低和市场化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国际社会应该秉持开放、互惠、共赢的理念,深化沟通交流,分享成功经验,共同推动光伏产业进一步发展。为此,宣言提出四点倡议:

一、加强全社会的能源未来意识,引导民众积极选择清洁能源,促进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和结构转型。

二、各国政府应当将光伏等可再生能源推广应用放在能源规划的优先位置,积极构建完善的产业政策环境,发挥政策引导作用,鼓励技术及融资模式创新;

三、各国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优先考虑光伏等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推动光伏技术与能源互联网、储能、电动汽车等创新技术的结合,提高光伏利用效率;

四、全球强化合作,互相借鉴成功经验。通过政府间及非政府间的各种国际平台推动产业交流,深化产业合作。

同时,宣言还做出四点承诺:

一、积极推进技术创新,进一步降低光伏发电成本,争取全球范围内2020年前实现用户侧平价上网,2030年前实现发电侧平价上网,为人类提供优质、高效的清洁能源;

二、面向能源市场需求,细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使光伏更好的融入社会生产与人民生活;

三、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关注全球贫困人口的用能需求,实现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的全球目标;

四、建立良好的产业秩序,促进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全球能源转型及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即将在浙江杭州举行,这是2008年G20领导人峰会对话机制设立以来第一次在中国举办G20峰会,也是二十国集团历史上发展中国家参与最多的一次峰会。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对媒体表示:“值此全球瞩目的重要盛会前夕,我们以共同宣言的形式向全世界发出中国光伏产业界的声音,我们希望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推动全球清洁能源更快发展,早日实现联合国提出的‘人人享有可再生能源’的目标。”

近年来,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迅速,为全球能源转型和低碳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国光伏产业经过15年地努力,使光伏发电效率提升了66%,光伏发电成本降低了90%。2015年,中国太阳能电池组件产量已经连续第九年位居世界第一,累计光伏装机量达到43GW,首次跃居全球累计光伏装机量第一位。

作为中国光伏产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天合光能一直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持续的技术创新和优质产品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着力量。作为全球一流的光伏电站系统集成商,2015年天合光能蝉联全球组件出货量第一,全球市场份额超过10%。截止2016年一季度,公司光伏组件累计向全球出货超过18GW,并网运营电站近1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