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云大数据出席首届Strata Hadoop World北京展会

来源:天云融创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2016-08-08 09:00:00

北京2016年8月5日电 /美通社/ -- 8月4-6日,Strata Hadoop World 展会在北京召开,天云大数据 (BeagleData) 出席了本次盛会。Strata Hadoop World 作为致力于聚集大数据领域最有影响力的产业决策者、战略专家、架构师、开发人员和分析师的国际性会议,从硅谷首次走进中国,旨在汇聚 Hadoop 生态最前沿科学与新兴商业基础的相互碰撞,共同打造产业和技术的未来。

天云大数据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 Hadoop 中间件平台的研发与建设,并成功推出了公司核心产品 -- BeagleData Platform (BDP),这是一款基于 Hadoop 分布式计算机架构的企业级大数据平台。

在大数据技术发展的今天,从 JAVA 到 Hadoop,正在经历一个从流程驱动到数据驱动的演进变革。中间件概念的提出,是为了解决多种异构开源资源之间互联互通,提供标准接口、协议,屏蔽实现细节,提高应用系统易移植性。例如,J2EE 是 JAVA 的中间件,使 JAVA 从一个编程语言演变为网络应用架构,成为应用服务平台的事实标准。

Hadoop 技术是公认的大数据代表技术,然而,用户面对众多的 Hadoop 生态技术,必须要考虑多种开源版本与计算框架的整合问题,因此,大数据技术的发展趋势,需要中间件技术,屏蔽底层框架技术的异构性,提供大数据技术的应用能力。

天云 Hadoop 中间件支持多种开源版本与计算框架的整合

Hadoop Core 经过几年发展,成为分布式底层标准,在此标准上,发展出面向不同应用场景的开源计算框架,如内存计算、流计算等,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开源生态系统。Hadoop 开源生态解决了海量数据的存储计算问题,面对一个如此庞大的生态体系,如何实现企业化落地式大数据时代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

天云大数据 Hadoop 中间件平台,降低了 Hadoop 技术门槛,屏蔽底层技术复杂性,提供更高层的 API 接口(JAVA、SQL)和图形化界面封装,最大程度利用现有技术人员即可实现 Hadoop 企业落地。天云大数据 Hadoop 中间件平台具有开放性架构特点,对 Hadoop 组件的功能优化通过开放先进的 Restful 接口以插件的形式整合到平台服务层,实现对开源社区的松耦合嵌套,最大程度上同步开源社区实现对开源新技术的兼容支撑。

同时,企业化的功能可以保持中间件层与底层同步更新,实现安全审计、双活容灾等功能。同时支持多集群管理,平台通过中间件技术接管原生态 Apache、CDH 等多样化版本的 Hadoop 集群,提供了开源 Hadoop 向企业级大数据集群升级路径,解决第三方 Hadoop 集群环境的成长升级的问题。

天云 BDTQ 组件模糊查询交易获得企业生产系统成功验证

天云在 Hadoop 生态组件基础上,提供了独立研发的企业级组件产品 BDTQ (BeagleData Transaction Query),弥补了 SPARK 的事务级一致性缺失和高并发的性能短板,在银行核心业务实践中,其高并发的模糊查询交易,与 MQ 的事务性一致性同步,获得企业生产系统的成功验证。

天云 Hadoop 中间件产品的策略,为企业级(数据中心级)客户提供与开源社区共成长的开放 IT 演进策略,确保与社区前沿科技同步的同时,兼备企业级运营和关键业务支撑能力,在电信运营商、银行、保险、政府、广电等行业落地了多项标杆性大数据应用项目。

天云大数据自成立以来,秉承“从大数据的布道者,到践行者”的企业使命,达成国家提倡的“自主、安全、可控”要求,引领国内大数据中间件理念的前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