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与宿州市政府签署云计算、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浪潮集团
2016-08-08 10:41:00

北京2016年8月8日电 /美通社/ -- 8月5日上午,浪潮与宿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宿州市信息产业创新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宿州市市长史翔出席签约仪式。宿州市副市长邵郁、浪潮集团副总裁袁安军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浪潮宿州云计算中心,逐步推动宿州市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国有企业的信息化系统部署到云上,并搭建“互联网+政务服务”电子政务平台,打造政务服务“一张网”,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优化服务;建设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制定大数据发展规划,逐步推动宿州市各级政府单位及直属机构数据的整合、共享、开放和利用,引导和规范大数据产业发展;共建创客空间和创新应用平台,依托政府开放数据、浪潮40PB的数据资源和大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平台,支撑A创客(从事大数据应用开发的创客)和B创客(从事大数据采集的创客)创新创业,形成完善的大数据双创生态。

此外,双方还将围绕智慧旅游、智慧食药监等领域,打造“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社会管理精细化、生活环境宜居化、产业体系现代化”的城市运营管理和服务体系,加快宿州智慧城市建设。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指出,宿州作为长三角城市群、中原经济区的重要节点,近年来信息产业发展迅速;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兴起为双方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浪潮将与宿州市政府紧密对接,全力推动宿州智慧城市建设。

宿州市市长史翔表示,浪潮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技术实力雄厚,实践经验丰富,是宿州市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希望浪潮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优势,积极推动宿州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助力宿州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与大数据服务商,目前浪潮已经建成北京、济南、重庆等三个核心云数据中心和15个地市云数据中心,与全国83个省、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重庆、山东、昆明、呼和浩特等26个省市级政府和国家质检总局、食药监总局、海关总署等部委提供云服务,参与了25个部委的云服务规划。与此同时,浪潮持续推进政府数据开放,成功助力全国27个省市政府建立了大数据平台,实现了数据的共享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