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2016企业信息化高峰论坛在济南召开

来源:浪潮集团
2016-08-08 11:09:00

-助力传统企业“转”起来

北京2016年8月8日电 /美通社/ -- 在“互联网+”浪潮下,新兴的商业模式以惊人的发展速度进入大众视野,不断冲击着传统行业,宏观经济下滑、成本上升、创新不足、跨界竞争、用户需求个性化等压力并发,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里,传统企业又如何才能在数字化转型中赢得发展先机?

8月4日下午,由山东省经信委、国资委指导,浪潮集团主办,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山东省企业家联合会、山东省会计学会、山东省医药行业协会四家单位联合协办的“互联网+企业 赢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企业信息化高峰论坛在济南浪潮科技园召开。来自山东各地的相关政府领导、大型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近700人齐聚浪潮,共谋创新与变革之路。

7月27日国家发布的《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中指出,“互联网+”异军突起,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转型步伐正在加快,重点行业的数字化取得明显进展。数字经济正在驱动新一轮的全球变革,数字化转型已成为焦点。据 IDC 预测,2018年将有67%的大型企业把数字化转型作为核心战略。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委员会总工程师赵树岭在致辞中也表示,在信息化浪潮进入全面渗漏、跨越、引领发展的新阶段,谁在信息化中掌握制高点,谁就能掌握先机,赢得优势、安全和未来。

会上,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分析指出,企业数字化转型从全渠道的客户体验、业务流程与运营管理的数字化、颠覆式创新三个维度展开,在“互联网+”等推动下,更加注重运营流程、客户体验和商业模式的重塑,利用新一代IT技术建立起来的共享服务中心和集采集销平台,可以把线下难以实现的业务财务一体化等,在线上实现。

王兴山认为,在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加速融合的当下,企业正走在数字化转型路上。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等是数字化转型的途径、平台、工具,大数据则是数字化的结果和价值池。通过“互联、精细、智能”推动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可以构建一个大数据、大洞察的智慧企业,这个过程中不能忽视规范化、标准化的基础管理,这也是大数据时代挖掘数据价值的需要。

在论坛高端对话环节,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新、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志军、阳谷电缆集团董事长高宪武、山东能源新矿科技公司总经理袁清国、山东鲁花集团CIO姜波、浪潮集团副总裁兼CIO谈绍兴等,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展开交流研讨。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浪潮愿与企业共同面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围绕大中型企业,以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为目标,秉承互联、精细、智能的理念,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云计算等新技术,融合管理会计思想,重塑用户体验,推动ERP+互联网,以数据为核心加速ERP云化。

此次系列活动自7月19日北京首发,一路南下石家庄、郑州、广州等各大城市,走进山东“大本营”,吸引了众多当地企业代表的好评,后期还将继续走进上海、南京、天津、武汉、杭州、西安等30个城市,与来自建筑、制造、医药、交通等10多个行业的大中型企业客户,共同探讨在新形势下传统企业该如何深化互联网+,赢在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