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欧盟决定对自中国和俄罗斯进口的钢铁产品征收最终反倾销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8 17:13: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8月9日电 来自商务部的消息,欧委会网站8月4日报道。本周四,欧盟决定对自中国和俄罗斯进口的一种钢铁产品征收最终反倾销税。

该措施的实施期限将为5年,并且是欧委会第一次对临时措施前两个月进口登记的产品追溯征收反倾销税。

该案被调查产品为冷轧钢板,主要用于白色家电、汽车和建筑业等领域。

在欧盟产业提交申请后,该案于2015年5月14日立案。中国企业被裁定的税率为19.7%—22.1%,俄罗斯企业的税率为18.7%—36.1%。

自全球钢铁产业出现产能过剩危机之后,欧委会正运用贸易救济措施来恢复欧盟与国外生产商之间的公平竞争秩序。欧盟现正在实施的贸易救济措施有100多起;有37起是针对不公平进口的钢铁产品,这其中有15起是针对中国进口产品,另有12起涉及钢铁产品的案件正在进行调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