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KRA-CQC再度合作,发布电动汽车高压线束新标准联合认证

来源:德凯达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2016-08-09 09:00:00

上海2016年8月9日电 /美通社/ -- 8月3日,DEKRA 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以下简称“CQC”)联合举办的电动汽车高压线束新标准推介会圆满落幕,来自电动汽车行业相关领域300多名专业人士云集上海,共同参与此次新标准发布。

电动汽车行业迅速发展 车内连接器和线缆官方标准缺失

近年来,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迅速,根据政府的十二五计划,到2020年中国行驶在道路上的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总量将达到500万辆。

然而,电动汽车关键元器件之一的高压线束长期处于官方标准缺失的状态。新能源汽车需要大量的高压线束传输电力,实现动力的分配,是电动汽车高压电气系统的核心部件。

近年来发生的电动汽车安全事故,不少是因为线缆老化、短路、连接器簧片接触不良、屏蔽失效等引起的问题。作为电动汽车的“血管”与“神经”,线束安全不容忽视。

基于此,为了规范电线电缆要求,实现线缆产业的规范性和安全性,DEKRA 与 CQC 再度联手推出电动汽车车内连接器和电缆标准联合认证。

深化合作 携手为电动汽车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新标准发布,受到多方领导支持。DEKRA 东亚区总裁曾牧(Stanislaw Zurkiewicz)先生、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宋向东副主任、中汽协主管黄毅先生与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中国区总经理 Thomas Meurers博士分别致开场辞。

多方纷纷表示此次合作强强携手,顺应形势,对电动汽车标准体系完善具有良好的建设性作用,同时也对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双方合作是在中德两国电动汽车领域标准统一的大环境下的勇敢尝试,塑造了中德电动汽车领域的合作典范。

随后,DEKRA 东亚区总裁曾牧(Stanislaw Zurkiewicz)先生与 CQC 任国勤处长分别向参会人员详细地介绍两方在电动汽车检测认证行业的进展与成果。

专家云集,强强携手 共同探讨电动汽车高压线束安全标准

DEKRA 电动汽车与 C.A.T. 零部件东亚区总监刘伟海女士、DEKRA 电动汽车零部件部经理倪文超先生和 CQC 产品认证四部电线电缆部副部长谢志国博士分别介绍了双方合作的基本情况,并发布了电动汽车高压线束新标准联合认证标准。

此次发布的新标准继续遵循“一套测试,两份证书,两大市场”的122服务模式,为广大的电动汽车企业、连接器和线缆企业量身定做市场准入方案。

此次新标准的发布,同时得到了上海电缆研究所吴长顺副总工和康尼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技术副总周红斌的高度赞赏。最后,推介会在 CQC 产品四处郑士泉处长精辟的总结中落下帷幕。

DEKRA 自1925年成立以来在机动车检测认证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经验,2015年全球营业收入逾27亿欧元,其中机动车服务营业收入超14亿欧元,是全球最大的机动车检测认证机构。此次再度与 CQC 合作,为中国客户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一站式”联合认证,有利于推动高质量的中国产品走向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