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浦东家具展版图升级,FMC集体移师新国际博览中心

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2016-08-09 09:00:00

上海2016年8月9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9月8-11日,在上海浦东举办的一年一届的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历经22年发展,在竞争中不断创新,今年无论展会规模还是展商数都再创新高。新国际博览中心室外馆面积较去年扩大35%,展会规模扩大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展会主办方为中国家具协会和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加入中国国际家具展、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及上海家居设计周的展商店铺,总数近3500家。

尽管展会已经举办至第22届,但每年展会都坚持推陈出新,不断提升展商及展品水平。今年的国际品牌馆将引进 Andrew Martin Home、德国整体厨房知名品牌赫德曼、知名儿童家具品牌森堡家私等。国际品牌馆将展出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比利时、意大利、法国、新加坡、韩国等7大国家展团的家具品牌,另外参展的海外品牌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共计236家企业。国内家具品牌方面,顾家家居、敏华家居、曲美家居、喜临门、斯可馨、左右家私等知名品牌均将带着其最新的内外销家具产品亮相展会。新国际博览中心展馆还新辟了儿童家具馆,将原先散落在国际品牌及现代家具展馆中的儿童家具单辟主题展示,以满足市场对儿童家具日益增长的采购需求。

增辟儿童家具馆,满足市场需求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儿童家具市场炙手可热,中国国际家具展今年特新开辟儿童家具馆,位于新国际博览中心毗邻2号大厅的W11馆,将给大家带来国内外最优质的儿童家具。参展品牌包括国内外主流儿童家具品牌,如红蛙、松堡王国、喜盈门旗下喜梦宝等。

我的态度设计师作品联展

中国国际家具展一向推崇设计,并不遗余力为具有创意才能的设计师和品牌助力,中国国际设计师作品展示交易会 (DOD)已经举办至第5年,特别是2015年展会主办方将其以“我的态度”设计联展统一标识后,更是迅速蔓延全城,成为沪上一个闪亮的设计新坐标,越来越多的原创设计品牌也将其作为自己的新品发布平台。

2016年9月8日至11日,展会主办方将继续推动丰富多彩的“我的态度”系列活动和论坛,为展会增添新鲜的设计活力。届时,新国际博览中心E8A(3号入口大厅)和E8B馆(原P1停车场)将全面展示设计师们的设计作品,原创家居设计的爱好者将亲手触摸体验如梵几、吱音、木智工坊、意外设计、本来设计这类明星品牌的新品,更有机会与李培新、任鸿飞、蔡烈超等这些年轻设计师面对面,满足来自全球的设计爱好者的采购需求,该交易会也是独立设计师走向市场的首选平台。

中国好沙发第三季再升级 ,寻找中国好面料

2016年“第三届寻找中国好沙发·寻找中国好面料暨十大中国好沙发·十大中国好面料评选赛”于2016年5月开始启动,今年活动全面升级,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余杭家纺产业协会联手邀请了余杭最具规模的面料企业组团前往广东著名家具企业参观考察、互动交流,包括众望集团、黑蚂蚁等27家面料企业,到访了广东的米兰家居、敏华控股、联邦家具、皇朝家私等8家实力企业,将沙发面料、软体机械、软体配件、沙发设计与沙发制造企业串联起来,着重推广新材料、新技术和新产品,提升产品品质和设计。

本次活动由中国家具协会发起,截止目前已招募到大约80家品牌参赛,顾家、雅伊华、万有家具、思凯琳、致家家居、木佰士、Inyard、华意空间、志达家居、博腾家具、联合欧陆、凹凸家具、艾宝等沙发企业和设计师品牌,以及格林、千百荟、力克等携手余杭和顺德的多家沙发布企业“同台竞技”。

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将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审组组长,同时还邀请到红星美凯龙董事副总裁车建芳,居然之家副总裁任成,中国家纺协会总设计师王易,和之美家居及玛雅布业品牌创始人沈建春以及广州美院徐岚博士担任评委。

所有参赛沙发将于新国际博览中心E8B-D20展区展出,9月8日下午将评选出“十大好沙发 ”、“十大好面料”、“最佳创意奖”、“新材料突破奖”等20余个奖项。现场还设置大众投票环节,结合展前的网络投票结果,公布“最受欢迎沙发奖”,给观众一场面料与沙发的完美邂逅。

FMC整体移师新国际,优化布局

与家具展同期举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家具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展览会 (FMC China 2016) 作为家具行业的巅峰平台,今年9月也持续创新、全面升级,展品涵盖木工机械、软体机械、木工刀锯/刀具及配件、家具五金和办公家具配件、涂料化工、软体家具面辅料及配件、家具板材与表面装饰,覆盖新国际E6、E7两个室内馆,6个室外馆,,紧靠成品家具馆,地理位置优越,打造专业的一站式采购平台。

中国国际家具配件及材料精品展 (FMC Premium)将全方位优化展位布局,汇聚家具材料配件业中最高端的品牌和产品,集结海外多国展团倾力助阵,突出创新、设计与潮流的理念,为展商和观众营造更加健康、自由、舒适的采购氛围。

现场FMC还将与水性平台举办第三届“水性化环保家具·涂料与涂装研讨会”活动,届时将会请到水性涂装行业重磅人物及应用企业专家到场,实现线上讲座与线下论坛相结合,携手助力我国绿色家具事业的高速发展。

第二届中国家具标准化国际论坛--木家具、床垫、沙发质量安全,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国家具协会、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中国家具标准化业界最高层次的专业论坛。本届论坛将围绕“家具标准--质量、安全、监督机制”等主题,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沟通和探讨,同时还将就家具安全与室内环境空气等问题进行广泛交流。在标准化体系建设上分享国内外优秀标准化机构的成功案例;在家具标准技术内容上国内、国外同行之间交换观点,畅谈经验,共同促进中国家具标准化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全城设计狂欢--“上海家居设计周”

作为家具展外围活动的上海家居设计周历经5年发展已日趋成熟,今年更是随着与红星美凯龙集团的强强联手,规模扩大一倍,由原先的沪上572家联动店铺扩大至上千家,并新加入对新商业概念店铺的推介以及创意空间评选等更富新意的活动,让设计周的概念更加深入人心。参与者只需要关注微信(SHhomedesignweek)领取“设计周会员卡”,便可畅享设计周期间的各项活动、展览、工作坊,以及免费领取各项设计周福利等。

今年9月8-14日,上海家居设计周将以“Only in Shanghai”为主题联合举办各类设计活动,首度落地“摩登上海”,将于世博展览馆举办易乐木艺举办“木艺手工课”,China-designer联合举办“中华手作年”,以及李大维、颜其锋等创新先锋人物领衔的“创客展”,创客高峰论坛等。

此外还将与“设计地图100”联合重磅推出“一场关于新商业的变革‘运动’--2016 新浪潮商业大赏”,邀请各领域,多位新、旧商业名家,于“新浪潮商业高峰对谈”中华山论剑,在新旧成功商业模式的探讨、碰撞中,为人们指引商业新道路,也将商业大赏推向新的高度。“ 2016新浪潮商业大赏”史无前例地集结沪上十余家最具代表性新商业概念店铺,以 快闪店 (Pop-up store)的形式,绽放会场。这些城市商业“新生命”的老板、主理人还将为观众献宝,在世博展览馆开展一天的“演讲马拉松”,亲诉如何开拓商业新路子,如何开好一家实体店。

城市即展场,上海家居设计周还将联合“设计地图100”精选、发布沪上“TOP100 collection@上海创意空间,打造国内属于新商业、品质生活的“米其林三星”权威奖项,并带动设计小店、家居店、画廊、买手店、美术馆等实体店资源,同步开展全城设计生活联欢,赠送设计周福利、以线上线下活动的形式,打造全城品质生活追求者的会场内外同步狂欢。

高端对话聚焦“中国家具业提升之路”

中国家具业经过30年的高速增长,正面临结构性调整重要时期,如何重振中国的家具业,提升和转型是重点工作,为了认真贯彻中央《中国制造2025》战略,在行业调整中增强企业实力,增加成为世界家具强国的信心,在第22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召开之际,中国家具协会特意于9月8日下午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2-M19召开2016中国家具协会常务理事扩大会暨“中国家具业提升之路”的高峰论坛。

届时,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将回顾总结中国家具业上半年来的发展及面临的重大问题,提出中国家具业的“提升”思路。同时,大会还将邀请行业知名专家和企业家从产业整合、兼并及互联网+,新材料、新工艺、工匠、高效和成本优化,原创设计及家具产业的专业化分工等角度深度剖析中国家具行业发展的经验教训,探索提升之路。

“摩登上海首度亮相

主办方重磅推出全新主题,从家具行业横向拓展至大家居行业及生活方式展示,以“Maison Shanghai摩登上海”之名覆盖新国际博览中心的饰品展区及上海世博展览馆,首展即超8万平方米,来势凶猛。最新数据显示,首届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已确认有300余家展商加盟,展品范围涉及家具、整体家居、陶瓷制品、灯饰、地毯、餐厨用品、面料、布艺、浴室套房用品等,更有智能家居、家居创新方面的团队及创客空间加盟的“ 创客展区“,展示家居领域的最新创新成果及潮流趋势。

Maison Shanghai摩登上海共有 3个展馆(平面图):1号馆“时尚东方Fashion”;2号馆“家居生活Living”、“舒适空间Cosy”、“创客未来Innovation”;4号馆“中国风·新中式及Home Plus摩登版”。 毋庸置疑,这将是一场 “生活方式”百花齐放的盛大展会。

主办方斥重金将其打造成一个全面展示家居装饰趋势的新窗口,汇集家居时尚创意,展现国际家居装饰界的最新动态,预知家居流行趋势和设计风格的变化的全新平台,试图将其打造成世界级家居潮流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