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ZF)和Ibeo共同开发新的激光雷达技术

来源:采埃孚
2016-08-09 11:00:00

-采埃孚 (ZF) 成功收购总部位于汉堡的Ibeo汽车系统有限公司40%的股权

-激光雷达 -- 应用于自动驾驶、目标识别和事故预防的关键技术

-传感器融合 -- Ibeo的一项核心竞争技术

德国汉堡2016年8月9日电 /美通社/ -- 采埃孚 (ZF) 今日宣布已收购Ibeo汽车系统有限公司40%的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德国汉堡,致力于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应用,是激光雷达技术和环境识别软件开发领域的市场领军供应商。Ibeo的客户遍及全球主要的汽车制造商。

“激光雷达是实现环境识别和目标识别的一项核心技术,”采埃孚 (ZF) 首席执行官斯特凡·索默 Stefan Sommer博士阐述了采埃孚 (ZF) 投资Ibeo的必要性,“激光雷达扩展了我们现有的仅包含雷达和摄像头技术的传感器组合,而且,Ibeo对三种传感器技术的融合展示了其在环境识别领域的卓越成效,为自动驾驶技术提供了基础。”

激光雷达,即是“激光探测与测量”,在运行过程中发射出光脉冲,基于运行时间和光速来判定距离。激光雷达是一种测量距离和速度的光测法,与雷达非常相似,不同之处是使用激光脉冲代替了无线电波。

采埃孚 (ZF) 和Ibeo的合作将带来未来技术的飞跃,实现汽车应用的重要一步:双方共同合作开发的新一代激光雷达技术能够再现周围环境的3D图像,且可省去当前激光雷达系统中的旋转镜。凭借固态技术,激光雷达技术将变得更紧凑、精巧,更便于车辆安装。

“采埃孚(ZF)所秉承的‘观察–思考–行动’这一哲学思维,突出体现了我们将通过新的传感器技术和智能化系统打造未来汽车的前沿技术。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正在逐步补足我们目前技术组合中的空缺,” Sommer博士表示,“凭借激光雷达技术和传感器融合技术,我们能够增强未来几代车辆的信息识别和信息处理功能,从而进一步实现‘零事故驾驶’的未来愿景。”

Ibeo的历史可追溯到1998年。随着在传感器系统和环境识别市场的迅速发展,公司预计将在中期内从约50名增加至250名员工,并建立一个自动驾驶竞争力发展中心 (AD-CC)。该中心将致力于批量生产以及为高度自动化和自动驾驶提供营销方案。

对于采埃孚的加入,Ibeo首席执行官Ulrich Lages博士表示:“我们非常期待与采埃孚 (ZF) 的合作。我们现在有一个非常强大的、正致力于打造未来汽车安全性、高效性和自动驾驶大趋势的合作伙伴,凭借我们全面的专业技术知识和3D激光雷达技术,我们能够使所有的驾驶员辅助应用达到高度自动化驾驶水平。”

采埃孚 (ZF) 是全球领先的传动与底盘技术以及主动和被动安全技术供应商。采埃孚 (ZF) 集团于2015年5 月15日完成了对天合汽车集团 (TRW) 的收购,整合成为采埃孚 (ZF) 主动和被动安全技术事业部。新公司在2015年的销售额达到292亿欧元,目前在全球约 40 个国家共设有约 230 家生产型企业,拥有138,300 名员工,为确保持续创新的研发能力,采埃孚 (ZF) 每年将5%的销售额投资于研发(2015年为14亿欧元)。采埃孚 (ZF) 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