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普光电助力大学生创业公益项目在京发布

2016-08-09 12:27:23

近几年,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的掀起,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智能化应用不断普及,硬件微型化、人工智能、激光投影技术井喷式发展。纵观全球,以苹果iPhone系列为代表的智能手机,在整个科技界开启了一个智能时代,并引发了新一轮的科技热潮。与此同时,在“双创”的时代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创业热情高涨,毅然决然地投身至创业创新的大潮。

2016年8月8日,全普光电助力大学生创业公益项目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启动仪式。全普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汪际军,以及国内主流新闻媒体人士近150余人,共同见证了引领国内MEMS激光投影技术的全普光电公司助推全国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启动。

全普光电助力大学生创业公益项目在京发布

全普光电董事长汪际军在此次发布会上宣布,全普光电启动“万名大学生公益创业项目”,未来几年,全普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将在全国各县市设立上千家全普体验店,进一步助推大学生创业创新,提高大学生创业成功率。

据了解,全普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普光电”)正式成立前,汪际军就带着他的技术团队,苦心专研8载,终于在MEMS激光投影领域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使MEMS微激光技术实现了质的飞跃。先后成功研发出微型MEMS激光投影仪,全球首款MEMS激光投影智能手机,激光键盘、鼠标、控制器“三合一”的飞鼠等全普光电系列产品,拥有简单便捷、投影画质清晰、光路损耗小、系统功耗低、散热性好等优点,领跑国内外激光投影同类产品。

全普光电助力大学生创业公益项目在京发布

作为一项新兴的高新技术,MEMS(英文Micr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的缩写形式)是微机械(微米/纳米级)与IC集成的微系统,能够大幅提高智能装置、光学系统、计算系统等自动化、智能化的功能、效率和水平。而全普光电自主研发的MEMS微激光投影核心技术,突破性地创造了“随时随地大视屏”的全新生活体验。前不久,全普光电推出的全新MEMS微激光投影智能手机,集手机功能与投影功能为一体,完美地演绎了一场私人家庭影院的视觉享受。早在2009年,汪际军团队就开始研发MEMS微激光技术以及运用产品。通过与美国微视公司MicrovisionLLC合作,进一步提升和完善了MEMS微激光显示系统技术,是现今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微激光投影模组。与此同时,光学系统的设计和改进一直在光学实验室进行,以不断优化光学系统的体积、光路损耗以及制作工艺,实现MEMS微激光投影技术产业化。

汪际军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全普光电推出的一系列新产品,都是基于先进的MEMS微激光投影技术,与市面上普遍采用DLP技术不同的是,DLP技术采用的光源是LED,而全普光电选择的是激光光源。由于激光本身聚光的特性,即无论距离是一米还是两米,画面投射出来是清晰的,不受远近距离的影响,因此无需手动调焦。而且,激光光源比LED更耐用。

鉴于MEMS微激光投影技术的多项优势,以及全普光电研发和生产的以MEMS激光模组为基础的各式主打产品深受大学生群体的喜爱,再加上“双创”背景下大学生创业热情一浪高过一浪,因此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创业创新,全普光电计划推出“万名大学生创业项目”,在全国2000多个县市地区开设全普体验店,即“千城万店”。有创业想法的优秀大学生可通过申请免费开设一家全普体验店,而体验店的装修,都要按照全普光电统一的要求进行,配置的产品、宣传以及售后服务等均由全普光电协助完成。对于这样一个“大学生创业”活动,全普光电董事长汪际军有其独特的理解与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团队研究MEMS微激光投影技术以及产品,前前后后长达近10年,我们希望通过搭建这个平台,帮助大学生创业者,在解决社会就业问题的同时,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全球领先的MEMS技术,加入到我们的创业队伍中,和我们一起奋斗、努力,让MEMS微激光技术更好更广泛地应用到其他科技领域,真正实现中国创造,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