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车发布2016财年第二季度业绩

来源:易车控股有限公司
2016-08-09 18:57:00

北京2016年8月9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汽车互联网企业易车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BITA)今天发布了其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二季度业绩。

2016财年第二季度业绩亮点

2016年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3.91亿元(约2.09亿美元),同比增长31.1%。

2016年第二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8.50亿元(约1.28亿美元),同比增长24.7%。

2016年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人民币37.4万元(约5.6万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2016年第二季度 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69亿元(约2,550万美元),同比增长32.1%。

2016年第二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4,750万元(约710万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2016年第二季度 净利润为人民币1.25亿元(约1,880万美元),同比增长1.8%。

2016年第二季度基本和稀释后每美国存托股份亏损分别为人民币1.37元(约0.21美元)和人民币1.37元(约0.21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2016年第二季度 基本和稀释后每美国存托股份收益分别为人民币1.37元(约0.21美元)和人民币1.33元(约0.20美元)。

易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向大家宣布,2016年第二季度,易车业务保持稳定成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1.1%。特别是汽车交易服务业务成绩显著,付费交易服务超过75,500辆次,同时互联网+汽车金融平台服务业务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

“为购车用户提供最好的购车体验是易车的使命。基于过去两年探索创新业务模式的经验,未来我们将专注发展极具长期增长潜力和盈利能力的业务模式,包括我们的惠买车平台以及互联网+汽车金融平台服务。”

“展望未来,易车将继续执行核心业务战略,提升我们的长期竞争力。首先,我们将继续发展汽车交易服务业务,包括按成交付费、客户关系管理和互联网汽车金融平台服务等业务,不断提升消费者的购车体验,并持续加强易车线上线下服务体系的效率。其次,我们将运用大数据分析,继续提高移动端精准营销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移动端的变现能力。第三,我们将继续加强对经销商在移动端和社交领域的服务。”

易车公司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张序安先生表示,“易车在2016年第二季度保持稳健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我们在汽车交易服务业务方面继续取得了出色的成绩。近期我们宣布了易车旗下易鑫金融获得5.5亿美元的投资,投资方包括易车、腾讯、百度、京东,以及其他投资者,这将有助于巩固我们在中国汽车金融行业的领先地位,同时深化我们与这些战略伙伴的合作关系。未来,我们将继续精简运营以提升效率,实现公司长期的可持续增长。”

最新在外流通与加权平均股数

以2016年6月30日为准,公司共计发行70,726,025股普通股,其中已发行及流通的美国存托股份为34,388,244股。每股美国存托股份相当于公司一股普通股。2016年第二季度,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基本和稀释后每美国存托股份收益的计算采用的加权平均股数分别是62,058,455和63,683,459。

最新进展

易车宣布公司已经批准邵京宁先生辞去易车公司总裁一职,同时任命邵京宁先生为公司副董事长,该决定即刻生效。邵京宁先生于2009年加入易车,在过去七年间为易车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卸任易车总裁后,邵京宁先生仍将以副董事长身份为易车发展贡献行业经验与资源。

易车同时宣布公司首席运营官兼首席财务官张序安先生将升任易车总裁一职,全面负责易车核心业务的日常运营与管理,同时兼任公司首席财务官,该任命即刻生效。

2016财年第三季度业绩预期

易车公司目前预计2016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介于人民币13.7亿元(约2.06亿美元)和人民币14.2亿元(约2.14亿美元)之间。

此预期综合考虑了易车公司业务的季节性因素并且排除了汇率可能带来的影响,同时反映了管理层目前初步的看法,可能发生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