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0 04:52: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8月10日电 加拿大《环球邮报》7月22日报道,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五(7月22日)宣布,6月份加拿大年通货膨胀率稳定在相对较低的1.5%水平。分析人士表示这将增强加拿大银行保持利率稳定的可能性。

加拿大中央银行在去年两次降低利率以抵消低油价的影响,并在2016年1月份设定了2%的全面通货膨胀率目标。

路透7月7日的一份调查显示,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将至少维持利率水平一年不变。下一个利率宣布日是9月7日。路透调查也显示分析师预测年通货膨胀率将进一步下滑至1.4%。

通胀数据显示,截至6月份的12个月内消费价格指数的主要构成部分都出现了价格上涨,其中房价指数上涨了1.6%,食品价格上涨了1.3%。

加拿大央行7月13日表示,2017年整体通货膨胀率将回到2%的轨道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