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超7成男性婚后愿上缴工资 深圳男子最宠妻子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8-10 09:07:36
分享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港媒称,8月9日是农历七月初七,即是传统的浪漫节日“七夕”。内地有相亲网站近日发布最新“单身人群”报告,有超过7成的男性表示婚后愿意把薪水交给伴侣。北京女性和上海女性最希望掌管家庭财政大权。

香港《经济日报》网站8月9日报道称,内地相亲网站珍爱网,近日发布《2016单身人群现状系列报告》第二期,报告主要针对珍爱网近1亿会员进行线上抽样调查。

调查显示,有72.27%的男性明确表示婚后愿意让妻子保管自己的工资卡;有12.57%的男性虽表示不情愿,但“只要她开心,还是会给”。其中深圳男子最为宠妻,愿意上缴工资卡的男性达83.33%,其次为北京,有72%,紧随其后是武汉,为68.6%。

而面对伴侣财产,北京女性表示希望伴侣将财产交给自己保管的比例最高,达92.3%;一向被认为相对强势的上海女性中,也有85.7%的人希望伴侣上缴工资卡,排名第三的是南京,比例达76%。

调查又显示,超过六成单身人士认为“顾家”是自己在婚恋市场上的优势;太自我、收入低是“90后”脱离单身的两大主要障碍;“70后”和“80后”则表示,年龄大让自己难以“脱单”。还有超过7成的单身人士认为自己是“被剩下,一直没有遇上合适的人”。

此外,广州、深圳、杭州、重庆及长沙是约会花费最土豪城市,较多人认为单次约会可以花费千元人民币;成都、沈阳、济南、上海、北京约会花费相对节俭,其中成都男人最为节俭,有近7成男士约会消费控制在300元以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