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营收企业领导人9月9日聚首香港畅谈中国新经济

来源:香港美国商会
2016-08-11 09:00:00

香港2016年8月11日电 /美通社/ -- 香港美国商会(The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Hong Kong)将于九月九日(星期五)上午八时至下午两点三十分在香港四季酒店主办年度中国研讨会(China Conference)。美商会非常荣幸邀请到近二十位负责亿万美元营收的企业领导人及顶尖的中国专家学者就“因应转型:中国新经济下的外资”的年度主题展开热烈的探讨。

美商会中国研讨会每年汇聚超过二百名来自香港和亚太地区一流企业和机构的商界领袖及知名学者共同探讨并评估中国的经济发展新动向以及不断变化的国内和国际商业问题。

中国的经济发展正逐渐演变出两条不同的发展轨迹:举步维艰的传统行业和朝气蓬勃的新兴产业,部分经济学家有时称之为“旧经济”与“新经济”。因此,对于企业决策者而言,如何调整商业布局、创新营商模式,以适应市场格局变化以及科技创新带来的影响,显得日益重要。

今年中国研讨会将包含两个主旨演讲和四个分组讨论。商界领袖们将就转型中的中国经济及相关的热门议题进行对话。今年各分组论坛议题为:

探路中国新经济

竞合:中外商界互动新动力

香港和中国內地的金融改革

超级都市圈和区域化

美商会十分荣幸再次邀请到国际战略研究中心高级顾问和费和中国研究项目成员张克斯 (Christopher Johnson) 先生莅临研讨会作开幕主旨演讲,发表他对中国改革的洞见以及对美国总统大选后中美关系的展望。午餐会的主旨演讲则邀请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兼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黄益平教授,为与会者剖析中国经济发展的最新态势,以及经济转型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和往年一样,美商会2016年年度中国研讨会将为演讲嘉宾与观众提供更多的互动机会,而不是单方面的冗长演讲。美商会致力于为研讨会的参与者提供思想盛宴和行动指南,并且留有足够的时间让与会者发问和彼此交流。

主题及分论坛演讲嘉宾:

张克斯

国际战略研究中心高级顾问
费和中国研究项目成员
*开幕主旨演讲  

黃益平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午餐主旨演讲

陈剑音  

宝维斯律师事务所
中国业务执行合伙人

Sanjeev Chatrath

汤森路透
金融市场及风险管理亚洲区董事总经理

乔全生  

艾奕康有限公司
亚太区总裁

迈克尔-福尔肯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
全球投资管理亚太区首席执行官

傅育宁  

华润集团
董事长

Malcolm Kay

Stamford American School -- Hong Kong
名誉校长

柯迪文

巴斯夫
亚太区总裁(职能管理)、大中华区总裁兼董事长

梁国权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
行政总裁

欧瑞韬  

洛克威尔自动化公司
亚太区总裁

Kevin Sneader

麦肯锡
亚洲区董事长

杜礼安

贝莱德
亚太区董事长

汪涛

瑞银
亚洲经济研究联席主管

魏平

麦格理集团
亚洲区首席执行官

韦安祖

毕马威
全球房地产和建筑业务主席
香港地区高级合伙人
中国资本市场主管

严旋

尼尔森
大中华区总裁

(更多演讲嘉宾将于稍后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