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论坛火热进行,嘉宾畅谈园区建设经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1 09:33:46

克拉玛依论坛“园区建设”分论坛火热进行,在“园区合作前景与政策沟通、园区建设案例”的环节,来自浪潮集团、苏州工业园区、沈北新区和中金公司的嘉宾介绍了各自在园区建设中的经验。

克拉玛依论坛火热进行,嘉宾畅谈园区建设经验

浪潮集团副总裁王伟兴

浪潮集团副总裁王伟兴在分论坛会议上表示,城镇化率稳步上升,城市生活需求和供给矛盾突出,大中型城市资源使用量激增,资源复用率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蓬勃发展,给智慧城市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同时也带来了国家信息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泄露的风险。浪潮从IT出发,迎接智慧城市的第二次浪潮,致力打造平安与智慧城市。

克拉玛依论坛火热进行,嘉宾畅谈园区建设经验

苏州工业园管理委员会经济贸易发展局黄建明

苏州工业园管理委员会经济贸易发展局黄建明在分论坛会议上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及境外投资服务平台,并指出在境外经贸合作区应着重关注以下问题:1、行政主体提高一站式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落实优惠政策;2、开发公司提高综合开发水平,提高土地利用和公用事业的性价比;3、产业正确定位,松紧事宜;4、按产业演进规律分阶段招商,推进项目落地;5、市场准入条件改善,使贸易及市场便利化;6、人力资源、金融、专业服务的供给。

克拉玛依论坛火热进行,嘉宾畅谈园区建设经验

沈阳市沈北新区政府副区长张文国

沈阳市沈北新区政府副区长张文国表示,沈阳智慧产业园去产能、降成本、创新发展,已成为东北振兴的动力源。此外,东北拥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需要的产能和产品,沈阳是东北对外开放的中心,“一带一路”关键节点——中缅跨境自贸园已落户其中,这些因素使得沈阳智慧产业园成为“一带一路”的突破口。

克拉玛依论坛火热进行,嘉宾畅谈园区建设经验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陆枫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陆枫在会议上表示,要利用好境内外债券市场,助力“一带一路”园区建设。他指出,发行境外债券的好处很多,使监管新规便于境内企业直接发行境外债券,可以利用国际资本市场降低融资成本,改善债务期限结构,拓宽多元化公司融资渠道,提升城市及企业国际形象和市场影响力,进行国际评级助力企业管理能力提升,促进企业转型。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开放,人民币的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发行熊猫债对境内外企业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发行熊猫债有利于利用人民币低息环境,降低融资成本,规避汇率风险;进入庞大且快速增长的中国境内资本市场,多元化融资渠道,有助在中国境内市场树立良好形象和影响力,与中国金融监管机构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