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斥资1900万美元购入澳大利亚海岛

作者:赵博 来源:新华网
2016-08-11 09:42:45

新华社堪培拉8月10日专电(记者赵博)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中国中金投资集团日前斥资约2500万澳元(约合1900万美元)购入昆士兰州大堡礁附近南莫尔岛。

南莫尔岛位于大堡礁圣灵群岛,被誉为圣灵群岛明珠。今年4月,南莫尔岛所有者克雷格·罗斯挂牌出售这座岛屿,有意购买者众多。

报道说,中金集团购买南莫尔岛主要是看中其巨大的开发潜力,岛上有超过12公顷的可开发海滨土地,包括一片长600多米的优质海滩。

报道还说,一份总体规划显示,岛上可开发四星级、五星级和六星级度假村等设施。根据现有条件,南莫尔岛可建1300多间客房,但仍需经过政府审批。

中资购入澳大利亚海岛已有先例。此前,中金投资集团斥资3000万澳元(约合2300万美元)买下白日梦岛。2012年,中国白马集团花费1200万澳元(约合920万美元)购入林曼德岛。同样位于大堡礁附近的龟岛近日也在中国展示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