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切换,畅沟通--浪潮为运维管理提供新工具

来源:浪潮ERP
2016-08-11 10:00:00

北京2016年8月1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浪潮推出运维协作平台,一个融合业务场景的即时通讯工具。产品集移动办公,融合业务场景,集成便捷、易用性强等特点,主要面向通信运营商,弥补行业领域内该类产品的空白。

运维协作平台主要功能包括单聊/群聊/一键群聊、会话管理、群管理、聊天记录管理、文件管理、运行轨迹、语义分析等。通过集成短信、邮箱、IVR语音通知及微信企业号等服务,实现消息的有效送达。

在运营商日常运维管理工作中,沟通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从发起工单到解决问题,都离不开与各种角色的沟通,只有沟通顺畅,才能短时间内尽快解决问题,使用户满意。为了顺畅沟通,身边的运维人员说了,恨不得一人带着仨手机,手眼并用,一个专门收工单,一个用来消化问题,一个随时与各路大咖探讨解决方案。微信、QQ、邮件、短信、电话齐上阵,够全了吧?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可是,对于这些多样的沟通方式,运维者也有自己的烦恼,来听听他们都是怎么说的。“心好累,切换太频繁,脑袋不够用。”“不专业,社交软件办公,没法安心工作。”“专家的联系方式,不好找。”而专家也有自己的苦衷:“这个问题已经在群里说了好几遍,还是有人重复提问。”用社交软件和邮件进行问题解答沟通,并不能对有效信息进行迅速留存和整合,导致沟通效率低下。

在多种通讯工具切换频繁,使用不便的情况下,如何满足多样化的沟通需求、提升沟通和工作效率,成为浪潮进行运维协作平台建设的首要目标。

聚:沟通方式

想要把各种软件上的信息聚合到一个平台上,开始的第一步,就不得不提到运维协作平台的接口功能。对内,需要打通内部办公的组织结构数据接口,快速获取接入系统的用户信息,省去使用前的邀请、加入过程。通过对接系统内部系统消息及待办消息的接口,可实现接入系统内待办消息及系统消息的传递。对外,产品提供短信、邮件、web系统接口,支持将聊天内容以短信及邮件的形式进行同步发送。

合:融合办公

接口开通完毕后,就可以融合不同平台信息,放到运维协作平台上来工作了。接入web系统中,可使原来的系统快速具备运维协作能力。移动端和PC端,可以让运维人员应对不同的工作环境。通过点击名片上消息入口,调用协作平台单聊接口,就能发起与名片对应用户的单聊会话。

在移动端,运维协作平台连通业务系统与微信企业号,支持将业务系统推送至运维协作平台的待办消息,同步至微信企业号,并支持在微信企业号中查看、处理待办任务。业务系统集成运维协作平台,可快速实现即时通讯能力。

变:在线支撑

在功能实现的背后,包括业务系统、运维协作平台、第三方服务三个主要系统的支撑。这些支撑为原有的运维工作带来了很多新的变化。

云存储、云同步技术让记录更详细。实现跨平台的消息同步及共享,沟通记录可以一键打包,保障沟通内容的有效存留。

工单处理的一键会话机制,让沟通更简便:支持一对一单聊、群聊。

基于语义分析触发工单回复可让回复更精准:当用户提出一个问题时,问题库内问题可自动回复。如果问题不在库中,可实现客服在线答疑,技术专家在线支撑。同时,平台自动更新问题,最终实现以机器客服代替人工客服的目标。

用:效果不错

运维协作平台目前已应用于联通总部(沃·运维系统集成协作消息平台),支撑总部及全国31省所有运维人员的日常运维工作,全国31省联通运维人员可免添加好友,快速实现一对一单聊、多对多群聊。

任务处理中即时发起会话、会话紧密关联业务、微信办公等能力大大的提升运维管理系统的整体办公能力,降低了沟通成本,提升工作效率。目前,浪潮正在推进其他业务系统与运维协作平台的集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