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天骏:高效率、低成本,“115+”云平台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1 12:06:08

8月10日下午,“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克拉玛依论坛(2016)信息产业分论坛在克拉玛依文化馆举行,来自中国、巴基斯坦、伊朗、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政要、智库和企业代表等一百余人参会。

罗天骏:高效率、低成本,“115+”云平台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以下是广东一一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115科技”)总经理罗天骏的演讲全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115科技”总部位于广东东莞松山湖,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云计算研发的互联网公司。截至2016年,“115科技”在云计算领域已深耕七年,先后推出了两大核心产品:“115”和“115+”。

“115”让你将数据存在云端,推出了“社区”和“找工作”两大延伸服务,社区可以帮助企业及个人打造网络名片,而企业能够通过社区进行在线招聘,应聘者根据大数据匹配投递云简历便可找到好工作。大数据时代真正来临的时候,数据将成为人类最重要的资产,而这类资产,一定是保留在云端的。但是,泛滥、杂乱无章的数据很难产生价值,因此“115科技”所做的事情,就是通过技术的力量,形成产品机制,逐步重构整个互联网,让信息变得更有序。

今年5月,“115科技”与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共同推出云管理平台“115+”——这款产品能够帮助所有组织实现精细化管理,全方位提升内部协作效率,它将通过精细化管理理念,将人群有效区分,改变人的组织结构,进而改变整个经济结构。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沿线国家的各种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将越来越多,“115+”可以为这些活动提供一个高效率、低成本的云平台。通过“115科技”提供的云服务,所有个人或者组织只需上网,就能完成工作和生活所需要的数据处理,将“115科技”庞大的存储系统作为自己的数据仓库,用行业最先进的管理工具和理念让沟通、协作效率空前提升。再也不用花很多钱去搭建昂贵的服务器等存储设备,不用投资在带宽流量等花费上,也不必雇用专门的技术人员去维护自己的软件和硬件。

我们相信,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下,“115科技”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也能将中国好的产品和技术推向世界,为全球信息化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