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第一股51Talk发五年规划 加大技术投入

作者:周明阳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11 14:48:08

在线教育第一股51Talk发五年规划 加大技术投入

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

在线教育第一股51Talk发五年规划 加大技术投入

真格基金投资了51Talk天使轮,图为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记者周明阳)刚刚上市不久的51Talk无忧英语昨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对话世界"的大型上市新闻发布会。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五年,51Talk将全力推进平台化战略,战略深耕K12业务,将全球最佳的学习资源带给中国的孩子们,并将通过技术产品驱动战略,打造极致用户体验。

今年6月10日,51Talk成功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赴美上市的在线教育公司,同时也成为全球首家上市的B2C在线教育公司。据了解,依托于其平台化和技术产品两大战略,51Talk一直致力于构建其在线教育行业生态圈,上市成为其实现这一宏伟蓝图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回顾上市过程,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说:"一个企业从私募走向公募市场,既是企业成长过程的重要目标之一,又是最为严苛的考验之一。上市后,我们的团队在短暂的兴奋之后,仍然是保持51Talk人一贯的理性思考与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因为更大的机遇和挑战都将迎面而来。"

对于51Talk的上市为在线教育市场带来一波新的资本投资热潮,黄佳佳认为,认为任何行业和时代都需要里程碑事件。51Talk上市让资本看到在线教育行业的市场容量和行业前景,让更多人才进入这个行业,所以51Talk上市带给行业的影响,远大于公司上市本身。"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将进入一个蓬勃发展的新时期,作为一家现象级公司,51Talk上市的一小步,却是整个在线教育行业向前发展的一大步。"黄佳佳表示。

美国纽交所国际上市部总裁Alex Ibrahim、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DCM董事合伙人林欣禾、顺为资本执行董事李威、红杉资本合伙人刘星等几位51Talk的投资公司的代表都出席了发布会。51Talk品牌代言人、网坛巨星李娜作为51Talk的"明星体验官"参与了舞台剧表演等环节。

发布会现场公布的数据显示,51Talk平台目前全球外教人数已超过8000人,为行业之首,与此前招股书公布的一季度末数据相比增加了27%。黄佳佳在会上表示,截至2016年1季度,51Talk的K12业务的现金收入占比已达42.2%,同比增长五倍。"51Talk实际上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以K12业务为主导的一家青少在线教育公司,并且是在线青少英语市场唯一的一家在美股上市的公司。"黄佳佳说。

"51Talk不同于其他专注于单一细分领域的在线教育企业,我们实际上是在做一个大平台,而平台的优势就在于它易于规模化,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的用户。现在51Talk依托自身品牌和平台的资源和技术优势,未来将继续在青少在线英语教育市场战略发力,为中国K12用户带来最好的用户体验。"黄佳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