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传统,时趣提出“社交商业”给未来营销带来无限可能

来源:时趣
2016-08-12 09:10:00

北京2016年8月12日电 /美通社/ -- 8月11日,在全球最大的食品生产商之一的玛氏公司的广州内部E-Talk上,时趣首席营销官顾维维作为特邀分享嘉宾和玛氏高管就中国社交营销的发展做了《Discovery of China Social Business》的主题分享。同时,借助本次E-Talk分享了时趣对未来商业模式,即“社交商业”发展的看法。希望未来能够携手玛氏和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构建智慧营销生态,通过社交商业能惠及更多企业。

玛氏E-Talk是玛氏内部非常重要的活动,每次活动玛氏都会邀请行业中的富有远见的精英企业和专家同公司高层进行独到的分享,通过这样的分享让高层和分享嘉宾进行有思想见地的交流,开阔高层思维,了解前沿营销趋势,以便增强玛氏在营销及产品策略的改进。

玛氏作为一家百年企业,主要业务涉及零食类(糖果巧克力)、宠物类、主食和电子产品的制造和营销。其中,糖果巧克力类产品和宠物类产品销量分别位居全球同类产品首位,玛氏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食品生产商之一,拥有众多世界知名的品牌。随着全球数字化时代的到来,移动、社交、电子商务成为数字时代符号,玛氏对于企业数字化营销升级新动向与对策十分敏感和重视。

时趣首席营销官顾维维表示,非常荣幸受邀和玛氏的朋友一起分享时趣关于中国社交营销的看法以及未来商业模式的新见解。时趣作为玛氏在中国社交营销方面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通过整合营销策略的部署,为玛氏品牌数字营销提供的全方位生态系统支持,提升和挖掘品牌商业价值。

时趣首席营销官顾维维指出,随着全球营销数字化的快速发展,中国数字营销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商业模式的创新已经成为全球的风向标。随着社交应用成为用户最活跃的聚集地,中国商业模式已经从在线商业模式向着社交商业模式转变。

社交商业的好处在于,能够帮助企业建立起一个高效的营销生态圈,在这里面企业可以直接和消费者通过社交平台建立连接,同时,社交商业的最大优势就是和用户的情感连接加用户管理。并且,社交商业的概念和逻辑,本质上不是一个平台级的概念,而是一个企业级的概念。因此,无论是多么强大的平台,不管是超级电商平台还是垄断社交平台,简单的希望通过平台产品机制的改变,来赋能平台上的企业进入社交商业的模式,逻辑上都是难以成立的。

社交商业的本质,是基于用户数据,实现与用户互动的更高层次管理;商业价值实现的方式,是以用户为中心实现对用户粘性和ARPU值(即每用户平均收入)的不断提升。在社交商业时代,社交商业基础能力赋能商,不仅仅只是软件公司,还得同时是数据技术公司、广告优化公司、营销创意公司甚至是资源整合公司。

作为“社交商业”概念的提出者,时趣希望同业内更多的企业一同推进社交商业的发展,建设以用户为中心的智慧营销生态环境,一起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时趣旨在为企业移动社交营销提供一站式平台,一直坚持将技术和创意结合融入营销当中,不断努力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解决方案。时趣用自己独特、专业的视角和行动获得了越来越多像玛氏这样跨国大型企业的青睐,时趣也期待将移动社交营销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企业帮助他们进行社交商业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