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默•哈斯米介绍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园区(NSTP)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18:01:30

埃默•哈斯米介绍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园区(NSTP)

2016年8月10日,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顾问兼国家科技园区执行委员会主席埃默•哈斯米,出席克拉玛依论坛园区分论坛并发表演讲。

埃默•哈斯米主席介绍了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园区(NSTP)的基本情况,NSTP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具有行业+学术+政府+公众社会的三倍螺旋式价值模型,拥有微软、通用电气等世界知名合作伙伴,拥有信息通讯科技、能源和智能农业产品及其应用、高科技和自动化制造等多产业板块,计划分为不同发展阶段逐步开发。他谈到了启迪控股与NSTP的战略合作。清华大学通过旗下企业集团启迪控股经营清华大学科技园区,清华大学科技园区于1994年建立,是世界上最大的大学科技园区,总面积为730,000平方米,位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拥有约400家企业,共计35,000名员工。总产值达到人民币500亿元(折合美元80亿),在中国内地现拥有10家分基地、10家分园区和9家科技城,其周边覆盖了27家重点大学、62个国家级实验室、20,000家高科技企业和超过600,000名高科技人才。2016年5月27日,启迪控股与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开发NSTP。NSTP是巴基斯坦第一个以大学为基础的科技园区,双方此次的战略合作将为国家科技园区的综合建设、开发和管理搭建一个专业服务和咨询平台。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已经为NSTP的开发预留出50英亩的占地面积。NSTP的开发分为4个阶段,8个分区,每一开发阶段包含2个分区的开发。启迪与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的战略合作,将建设5个分平台:NSTP创新平台;科技产业平台;NSTP金融和投资平台;NSTP知识、技能和技术转让平台;NSTP资产管理平台。

此次战略合作的重点目标是:确保在共同领域内清华大学科技园区对NSTP的技术转让;为NSTP的管理层和员工开展专业性和持续性的培训;鼓励清华大学科技园区子公司投资NSTP;为NSTP初创公司设立风险投资基金。NSTP拥有政府的高度支持,对初创公司提供风险投资,鼓励新型科技公司的发展,具有科研转化的一体化产品与服务平台等优势。NSTP还会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南美、非洲等地区的城市集群新兴市场的渗入提供世界级一体化商业策略分析和服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