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卜杜尔•法塔赫•图尼尔介绍巴基斯坦信德省农业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18:01:30

阿卜杜尔•法塔赫•图尼尔介绍巴基斯坦信德省农业投资机会

8月10日,“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克拉玛依论坛(2016)园区建设分论坛在克拉玛依文化馆举行,来自中国、巴基斯坦、伊朗、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政要、智库和企业代表等一百余人参会。来自巴基斯坦信德省计划和发展局首席高级协调官阿卜杜尔•法塔赫•图尼尔Abdul Fattah Tunio为与会人员展示了信德省的农业状况以及未来投资农业的机会。

信德省是巴基斯坦第二大省,自然资源丰富,在农业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由于省会卡拉奇属于巴基斯坦经济金融中心,该省也是巴基斯坦的投资热地,目前信德省拥有4800万人口,年轻劳动力丰富。

尽管该省农业资源丰富,但是其农业生产潜力并没有完全开发。目前该省主要种植小麦、棉花、稻米和甘蔗,这些作物种植占到该省总种植面积的68%,同时芒果、香蕉和辣椒是主要的园艺种植作物。其中信德省稻米生产占全国总产量的36%,甘蔗占到29%,棉花占到34%,小麦则占到21%,芒果占到34%,香蕉占比73%,以及辣椒占到88%。值得一提的是,棉花和稻米是巴基斯坦主要出口作物,对国家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投资信德农业的机会包括企业型农业、种子生产及加工、农产品出口加工(枣、芒果和红辣椒)、精油提炼以及现代会谷物存储设备等。其中对于农业型企业,信德政府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进口机械和设备实行零关税、达6%的外资股权、印花税减免及长达50年的土地租赁,并且可再延长49年。在种子生产和加工领域,由于巴基斯坦,尤其是农业大省信德,缺乏具有验证合格的种子供应,所以该领域发展潜力巨大,不仅可满足当地需求,也可用于出口。与此同时,政府已经在规划建立农业出口加工区,以加工具有巨大出口潜力的作物柑橘、芒果、香蕉、枣以及番石榴等。该区面积达100英亩,临近高速公路以及卡拉奇最大的水果蔬菜批发市场,到国际机场距离20公里,并拥有直接机场通道。

除此之外,信德省已获得国家政府批准建立三个特殊经济区:Khairpur特殊经济区、Bin Qasim工业园区和Korangi Creek工业园区。这些园区将为外商投资提供投资便利,同时信德政府建立信德企业发展基金,旨在鼓励在中小企业的投资、提升企业家精神和能力,并大力促进更广泛的农业经济。这项基金为投资提供技术支持以及资金支持,技术支持包括提供可行性研究报告以及协助获得银行贷款,资金支持包括利息支付、资本全额支持以及对运营资本提供一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