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塔巴•穆萨维安介绍伊朗小产业和产业园组织(ISIPO)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18:01:30

莫塔巴•穆萨维安介绍伊朗小产业和产业园组织(ISIPO)

8月10日,“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克拉玛依论坛(2016)园区建设分论坛在克拉玛依文化馆举行,来自中国、巴基斯坦、伊朗、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政要、智库和企业代表等一百余人参会。伊朗工业矿业和贸易部亚太国际贸易局局长莫塔巴•穆萨维安为与会嘉宾介绍伊朗小产业和产业园组织(ISIPO)。

伊朗首都位于德黑兰,官方语言是波斯语,总面积约1648195平方公里,人口达到78.14千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415亿美元,货币为伊朗里亚尔(IRR)。伊朗经济以石油开采业为主,为世界石油天然气大国,地处世界石油天然气最丰富的中东地区。伊朗的石油化工、钢铁、汽车制造业发达,还有电子工业、核工业、计算机软硬件业。

伊朗小产业和产业园组织主要提供两个方面的支持,企业的基础设施和中小企业(SME)所需要的服务。在伊朗这样的产业园区投资企业存在诸多的便利和优势,如投资人窗口单一,当地的基础设施(水,气,污水处理等),分期付款(30%的现金,在贫穷地区可以达到三年以上70%),可以租赁和购买预订车间,官僚作风较少加快实施,获得ISIPO服务和支持(技术和财务),市政府法律法规的豁免,为期7至13年的100%免税,可用性商业和技术服务,为不同类型的服务中心等等。产业园对外国投资者的便利非常优惠,园区企业的外国投资规模和出资没有限制,对外国投资者100%的所有权,资本、利润和收益转移便利,外国投资者享受本土投资者的平等待遇,对于投资者而言,管理人员、外国专家和他们的直系亲属可办理为期三年的居留许可,投资者、管理者和外国专家可获得投资许可,覆盖占地征用和国有化、货币转移和干扰的非商业风险少,并有保险多边投资担保机构(MIGA)等。

这些小产业园位于伊朗多个省份,其中包括位于南呼罗珊省(South Khorasan Province)的Shahid Rahmani khosf工业园区,位于加兹温省(Qazvin Province)的Khorramdasht工业园区,位于科尔曼省(Kerman Province)的Sirjan 工业园区等。这些工业园区供水、供电、天然气等基础设施完备,欢迎中国企业赴园区考察,投资,建厂。

莫塔巴•穆萨维安介绍伊朗小产业和产业园组织(IS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