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5 09:44:11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电(信莲)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5日报道称,英国退出欧盟的时间很可能推迟到2019年年底,而不是一些政界人士预计的2019年年初。BBC称,这是因为公务员对脱欧程序一筹莫展,加上法国和德国即将举行大选。

BBC援引《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由于英国负责外交和退欧的政府部门仍在招募人员之中,英国在明年年底前可能都无法启动第50项条款。

该报表示,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需要的250名工作人员名额目前连一半都没有完成。而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的1000个招聘名额更是只完成了不到100人。

他在7月曾表示,明年初可能是英国触发退出条款的最佳时间。

BBC表示,根据这两位政府大臣的说法,他们连征聘人手的基础框架都没有,而且连到时跟欧盟谈判时该谈什么也没有头绪。

《星期日泰晤士报》表示,明年5月法国大选、9月德国大选,都可能令英国挪后启动脱欧条款的时间。

报道还引述消息人士称,虽然英国在6月23日的公投中决定退出欧盟,但首相特里萨·梅表示,英国需要更多时间为谈判做准备,因此她今年不会启动脱欧条款。

根据欧盟规则,英国将在触发第50项条款之后两年正式退出欧盟。所以,如果英国推迟启动时间,那么英国正式退欧的时间也将从2019年初推迟至当年年末。

(编辑: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