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5 15:12:51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电(田阿萌)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A股在券商股、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带领下持续走高。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44%,收报3125.2点,创七个月新高;深成指收报10822.11点,上涨2.79%;创业板收报2193.21点,上涨3.27%。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板块上面,行业板块普涨,证券、保险、互联网、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万科A早盘期间就触及涨停,截至收盘,再未打开涨停板,收报25.06元。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有专家分析称,当前一个重要的利好因素在于深港通的落地。8月以来,深港通的预期出现持续升温,这也使得市场拥有了新的催化剂。而一旦深港通能够有实质性进展,A股国际化的步伐也将更进一步,届时A股也有望成为全球资产配置的重要标的,这也有助于市场的进一步企稳回升。

今日早间,有媒体报道称,据港媒消息,深港通可能最早本周宣布,内地和香港监管机构筹备需时4个月,12月便可达到沪、深、港股互联互通。

就此,港交所并未给予正面回应。据证券时报报道称,港交所就深港通何时开通在回复媒体查询时未给予正面回应,但重申在技术上已准备就绪,强调目前没有消息可以公布。

除此之外,12日,证监会在例行发布会上也回应了“深港通”进展。证监会表示,目前两地监管部门正在密切合作,同时证监会成立了深港通专项工作小组,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待各项工作完成后,今年将择机开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