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昆明学子参与主持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来华演讲

来源:劳瑞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2016-08-16 09:00:00

昆明2016年8月16日电 /美通社/ -- “对于爱吃爱玩的我来说,这里简直就是天堂。”刘雅婷情不自禁地说道,并开始一一细数自己到了曼谷后吃过的所有好吃的和去过所有好玩的地方,她身上那股对生活无限热情瞬间能捕获每个人的心。

从小生长在彩云之南的刘雅婷有着与生俱来的个人魅力,脸上永远挂着灿烂的笑容,举手头足间充满着自信,这其中也要归功于她的高中母校--昆明外国语学校。在校期间,雅婷参加了学校开展的多种对外交流的项目,每一次都让她收获颇多,于是让她和她的家人萌生了出国留学的想法。

与大多数留学生一样,刘雅婷和家人都经过一段彷徨、纠结的阶段,缘分使然,最后她来到了亚洲最具魅力城市之一 -- 曼谷,并顺利进入了泰国斯坦佛大学酒店管理专业(以下简称“斯坦佛”)。大家都会心存疑惑:泰国不是旅游国家吗?泰国大学教育质量高吗?生活环境如何?安全吗……甚至于更多的问题都会接踵而来。在英美澳加留学市场发展得如火如荼、沸沸扬扬的时候,泰国犹如璀璨星空中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结合国情,大力发展旅游服务和酒店管理等专业,逐渐走入了大家的视线。

“生活在泰国,每天都是多姿多彩。我的同学有一半是来自全世界各地,每一个人都讲述着自己的国家、自己的文化传统和成长经历,我们一起上课、聊天、参加社交活动,一起体验在泰国当地的传统文化。我觉得比以前更加热爱生活了,对未来也有了更多的想法和期待。”从刘雅婷的描述中,让人深深地感受到以旅游服务业为主要经济产业之一的泰国形成的这种多元化生活环境。这种生活环境在大学教育中体现得淋漓精致,这些切身体验让来到泰国的留学生走上了人生新阶梯,摒弃原先单一、闭塞的思维模式,拓宽了思路,增长了见识。

泰国斯坦佛国际大学是受到国内教育部和泰国教育部均认可的私立大学,其全英文教学环境不仅能迅速提升学生的语言水平,而且也让学生们具备国际化人才所需要的实力和姿态。学校老师都是来自全球各地的国际顶尖专家和学者,他们不遗余力地将自身精湛的专业知识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传授给学生们。同时,学校要求每个学期都要参加实习,当然也会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帮助每一位学生得到实习offer,值得骄傲的是酒店管理专业的毕业就业率已高达97%。

刘雅婷本身就非常钟情于酒店管理专业,原本第一选择是澳洲蓝山酒店管理学院,后了解到在斯坦佛选择2+1学制,在斯坦佛学习2年,在蓝山学院学习一年,毕业后可同时拿到澳洲和泰国本科学士学位。而且,泰国离家乡云南比较近。另一方面,相比于大部分欧美发达国家,东南亚国家刚刚开始发展,旅游、经济都有更多上升的空间。

今年6月,刘雅婷以其出色的英语能力赢得了由劳瑞德国际教育集团在沪举办的英国前首相演讲会上担任主持人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活动现场,她自信且流利地与布莱尔进行深入交流,赢得现场在座嘉宾阵阵掌声。入校3个多月的全英文学习环境,让她不怯场、不失风度,顺利完成这一挑战任务。泰国斯坦佛作为劳瑞德国际大学联盟的重要成员之一,其教学质量完全符合世界现代化国际大学的标准。学生们在斯坦佛不仅能受到一流卓越的专业教育,更能有机会参与到劳瑞德旗下其他著名院校学习交流及全球著名领袖面对面的交谈机会,以国际视野重新认识世界,具备在不同的场合、环境下应对自如的能力。

在刚结束的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暨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上,泰国斯坦佛国家大学校长 Andrew Scown博士受邀参加了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中国-东盟大学校长合作论坛”。与此同时,泰国斯坦佛国际大学与贵州大学签订了两校间合作协议,旨在加强彼此学术和人才交流,增加两国间人才的输出与输入。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各方面信息,校方本周六(8月20日)下午14:30-16:30举办泰国斯坦佛国际大学昆明宣讲会,校方代表将关于学校背景、专业、优势及录取条件做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