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兰登携手黄磊献上“物理听觉盛宴”

来源:企鹅(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2016-08-16 10:00:00

北京2016年8月16日电 /美通社/ -- 他是编导演全能的“黄老师”,他是情智商双高的“神算子”,他还是烹饪达人“黄小厨”,如今,黄磊又有了一个新的角色,全球出版航母企鹅兰登有声书的“朗读者”。8月16日,企鹅兰登与黄磊合作的“最美”科普读物《七堂极简物理课》有声书在喜马拉雅FM正式上线。

2015年,企鹅兰登正式进军中国有声书市场,与“火华社阳光的声音”合作推出由刘烨朗读、其妻子安娜监制的企鹅有声珍藏版《小王子》套装,诚意满满的精良制作广受读者好评。企鹅兰登坚持优质内容+完美声音的原则,今年夏天,又牵手黄磊,讲述物理之美。

《七堂极简物理课》是意大利物理学家兼作家卡洛-罗韦利(Carlo Rovelli)的一部杰作。这部被公认为《时间简史》之后最成功的科普读物,一经出版就击败了当时势头正劲的《教皇通谕》和稳坐榜单的《五十度灰》,夺得2015年意大利的年度畅销书。时至今日该书已斩获诸多奖项并且已经被翻译成24种语言在很多国家出版。企鹅兰登英国出版了该书英文版,不但迅速登上各大图书排行榜榜单,还荣获2015年《独立报》、《经济学人》、《每日电讯报》、《卫报》、《新科学家》、《标准晚报》“2015年度图书”。 虽然名字听上去有些严肃,但这绝不是一本枯燥的物理学课本,而是一本关于宇宙和物理的无与伦比的美妙赞歌。

企鹅兰登在首次尝试《小王子》有声书取得成功后便一直积极寻找新的有声书选题。《七堂极简物理课》的出现无疑让企鹅兰登的数字部门眼前一亮,精简却宏大的科普内容加上优美诗意的语言叙述,只要找到合适的声音,就是一场听觉的盛宴。幸运的是,企鹅兰登与黄磊老师一拍即合。企鹅兰登数字经理李梦琦说:“黄磊老师声音温和充满耐心,朗读起来也有一种充满智慧的气质,是非常合适的朗读人选。”黄磊老师说:“里面有些段落,你会忽然发现,就是你原来从来没想过的问题,科学解释是非常简单的。比如说,刚才我们讲到热动力那一段的时候,就特别容易理解,时间、过去、现在、未来,跟热、热量的传递的关系。”

《七堂极简物理课》是企鹅兰登中文有声书的第二个项目,与实体书一致,全篇分为7个章节,讲述七个简洁优美的物理理论。《七堂极简物理课》自5月出版以来,在各大网店和实体书店读者反馈非常好,老少皆宜,短短90多页的内容,涵盖了目前宇宙和物理学中最重要的科学理论。

作为全球有声书领域的领导者,企鹅兰登一直致力于高品质有声书的出品,无论是著作还是朗读者,皆为业内最优。企鹅兰登有声书在英美已发展多年,日臻成熟,堪称典范。企鹅兰登在欧美地区携手全明星阵容推出有声书已是常态,迄今为止,企鹅兰登有声书共获得了13项格莱美奖(Grammy Awards)、69项有着有声书“奥斯卡”之称的“有声书大奖”(Audie Awards)和15项奥德赛奖(Odyssey Awards)。面对成熟的欧美有声书市场,企鹅兰登北亚区董事总经理周海伦表示:“我们一方面要学习欧美有声书的精良制作,仔细选择优秀的内容和声音,另一方面也要努力促进有声书本土化的过程,促进国内有声书市场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