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中国首次跻身全球25大创新经济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6 12:32:46

研究报告:中国首次跻身全球25大创新经济体

中国日报网8月16日电(信莲)据路透社消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英士国际商学院以及康奈尔大学在8月15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称,中国首次跻身全球25大创新经济体,教育和研发方面的投资已转化成了新的专利许可。

报告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正在赶超老牌创新领先国,当中包括瑞士、瑞典、英国和美国,这些国家今年仍处在领先行列。

该研究报告名为“2016年全球创新指数”,根据82个创新指标对逾100个国家进行排序;报告称,在竞争激烈的全球化世界中,创新是推动成长的关键。中国去年排第29名,今年成为首次跻身前25名的中等收入国家。

“让我谈一谈进入前25名的中国,中国现在加入了通常占据全球创新指数前列的高收入国家行列,”路透社援引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Francis Gurry)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这当然与我们所见的中国近几年的所有发展一致,当中包括目前在创新上的巨大投入,这是中国经济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说道。

高锐称,中国的创新指数显示出“持续稳定改善”,还称“没有理由认为这种情况不会继续。”

其它新兴经济体在该榜单上的排名也在攀升,印度的排名从第81名升至第66名。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