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出手:二季度大砍黄金持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6 14:46:01

索罗斯出手:二季度大砍黄金持仓

中国日报网8月16日电(信莲)据路透社8月15日消息,周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监管文件显示,在第二季金价上涨至两年高点之际,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大幅削减黄金持仓。

索罗斯的基金在缺席三年后,于2016年第一季重返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GLD.P),接着在第二季大砍持仓。

索罗斯的基金对SPDR Gold Trust持仓由第一季的105万股、价值1.235亿美元,下降至24万股、3,040万美元。

文件显示,索罗斯还大幅削减了对Barrick Gold Corp(ABX.TO)的持股,从2016年的1,940万股降至107万股、价值2,290美元。

现货金第二季度上涨了7%,而第一季度更是飙涨了16%,为将近30年来最强劲涨势。

金价6月上扬,当时英国公投决定退欧。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