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VR Partner 一起助燃VR的燎原之火

来源:天极网
2016-08-16 18:27:00

北京2016年8月16日电 /美通社/ --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天极网主办的主题为“VR Partner”的VR生态创新与互助论坛将在9月举行。一场星星之火即将发展成燎原之势,这一发展不仅需要火源,还要有燃料、氧气、空间等等。VR从2014年开始逐渐成为科技领域下一个爆发点的导火索,但时至今日仍有人在质疑VR是否只是业内人士的一场“狂欢”?硬件与内容的不断丰富,关注度迅速提升让投资人、相关从业者甚至用户都对VR有了更高的期许,与此同时关于VR的很多问题也就暴露出来了。

VR想要摆脱成为“虚火”的厄运就必须要全产业链的企业共同努力,玩一场大规模的“用户养成游戏”。VR很年轻,年轻到很多用户根本不知道VR是什么。在业内将VR推上神坛时,消费者看着面前辛苦展示VR优势的工作人员或许只会想到三个字 --“神经病”。没有使用过VR产品的人很难理解VR体验者为什么会在一个空旷的场地上像抽风一样手舞足蹈,就像现在很多企业喊得声嘶力竭,用户也仅仅是一笑而过。

VR Partner,We are partner!孤木不成林,单丝不成线,只有垂直产业内的企业相互合作,共同创新,才能确保VR健康、长久的生命力,而这也正是“VR Partner” VR生态创新与互助论坛召开的初衷。如今VR还没有面向消费者普及,厂商们却已经打得头破血流,甚至很多本有机会大展宏图的创业团队也因为这场战火而香消玉殒,这种局面显然不利于接下来VR行业的发展。

在VR生态中,技术、硬件、内容、平台、渠道和推广是十分关键的几个方面。技术是产业进步、发展的核心,当下VR仍旧有很多难以克服的技术壁垒,比如经常被用户吐槽的PC级VR头显后面的“大辫子”,这就需要无线传输速率以及稳定性的提升来解决,又或是体验VR过程中的晕动症等等。在VR生态创新与互助论坛上,将会有来自中国、美国、韩国的众多企业及团队进行VR相关技术的分享,核心包括VR视频最新的交互技术、手机VR挑战PC VR、游戏眩晕解决方案以及电竞VR解决方案等多个方面。

有了技术推动,硬件、内容甚至平台都能够取得进步。而在VR Partner这场分享与互助的盛会上,业内人士将有更多机会相互交流、沟通。这场活动并不是让从业者做“乖学生”,而是搭建了数十个让他们展示自我的舞台,用自己的实力和产品证明价值,从而促进与相关企业的合作,一同助燃VR的燎原之火。

对于很多VR从业者来说,当前阶段还是在“烧钱”,区别也只是在数量上,如何形成生态闭环或者说“变现”同样是困扰很多企业和团队的重要问题。在VR生态创新与互助论坛将会成立VR产业互助联盟,将会有嘉宾进行有关渠道和营销模式等方面的分享,与此同时参会的企业如有意向也可以在现场达成合作。

这场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天极网主办的主题为“VR Partner”的VR生态创新与互助论坛并不是枯燥的讲座,而是为每一位VR从业者和专业观众、极客打造的业内交流盛会,从而倡导及促进VR产业从业者之间积极互助,经验分享、优势整合及大规模协同创新。

“VR Partner”VR生态创新与互助论坛正在等着关注VR的你到来,让大家一同助燃VR这把燎原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