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记李惠民当选为广东省侨商会副会长

来源: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
2016-08-17 10:28:00

广州2016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 -- 8月16日,广东省侨商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四届一次理事会议在广州东方宾馆隆重召开。广东省政协委员、李锦记集团董事李惠民先生当选新一届理事会副会长。李惠民先生出生于香港,祖籍广东新会,是香港百年老字号“李锦记”第四代成员。李惠民先生时刻关心广东的持续发展,自2013年当选为政协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以来,先后提交了《关于促进广东省百年老店保护与发展》、《关于广东省海洋资源保护》等提案,引起各界广泛关注。在当晚的侨商会庆典上,李锦记还被广东省侨商协会评选为“优秀会员企业”,连获“经济贡献奖”、“公益慈善奖”两项大奖。

广东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于2007年,是由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和归侨侨眷在广东省内投资或总部设于广东省内的侨资企业和广东各地侨商组织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联合性社会团体。在国侨办、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在广东省侨办、省民政厅和广东省各地侨务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广东省侨商会秉承“为侨服务、建设广东”的宗旨,积极促进侨资企业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和谐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作出应有贡献。

作为发源于广东的李锦记集团的第四代成员之一,李惠民先生对祖国、家乡自幼抱有浓厚的爱国爱乡情怀,时刻谨记“饮水思源”,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热心公益活动,积极回馈家乡及祖国的慈善事业。李锦记不仅将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落户在了广东新会,支持家乡经济建设,还热心家乡公益事业:1990年,李锦记在珠海南水兴建“李兆南小学”,1997年,在新会捐建“李文达中学”。2013年,为进一步促进家乡的教育实力,李锦记继续捐资680万元扩建和升级学校设施,同时捐赠“奖教奖学金”以奖励有能的教师与学业优秀的学子。启动于2011年、旨在资助经济有困难青年学厨圆梦、为中餐业发展培养未来之星的“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也惠及广东贫困山区;李锦记还连年捐资数千万元支持广东江门新会区的慈善公益事业。2014年11月,李锦记集团在江门新会捐资建造的“李文达大桥”落成,极大缓解了当地的交通问题,得到了家乡人民的交口称赞。2016年,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中餐烹饪专业连续两年设立李锦记企业奖学金,鼓励职业教育的发展……除了家乡广东外,李锦记的慈善义举还遍布全国,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持续开展6年,惠及20余个省份超过350名贫困学生;积极支持国家航天事业发展,设立“李锦记航天奖学金”,为国家培养航天人才;捐资打造“清华大学李文达医学与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支持国家医学教育发展;李锦记环球义工队活动踊跃,组织了多场帮扶关爱活动,传递李锦记“思利及人”的大爱之心。

李惠民先生表示:“此次能当选副会长,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作为广东省政协委员,我将会一直关注广东省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目前国家正处于积极变革的时代,‘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十三五计划’的具体布局,都为未来的发展作出了可预见的指导。李锦记作为侨资企业,将会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个人也将积极履职,为省侨商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