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月出口大减 下滑速度为金融危机以来最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8 11:19:47

中国日报网8月18日电(信莲)据路透社8月18日消息,日本7月出口大减,下滑速度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快,日元劲升以及国外经济疲弱加剧对海外出货压力,显示出日本不能倚赖出口来带动增长的警讯。

日本财务省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7月出口较上年同期下滑14.0%,符合路透调查预估中值,下滑速度创2009年10月以来最快。

分析师表示,由于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几无减弱迹象,出口将持续疲弱的风险越来越大,危及日本决策当局重振经济的努力。

该数据显示,7月对美国汽车销量、对中美洲的船只出货、以及对意大利钢铁销量均下滑,从而拖累出口。

日本7月对中国出口较上年同期下滑12.7%,6月下降10.0%。

7月对美国出口较上年同期下滑11.8%,6月下降6.5%。

今年以来日元兑美元已升值约20%,进一步升值将大幅削减出口商获利,并降低了进口物价从而增加通缩压力。

日本央行在一再推后实现2%通胀目标的时间后,已宣布将于9月会议时“全面评估”其量化宽松及负利率政策。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