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威视毫米波人体安检设备亮相亚欧安防博览会

来源: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6-08-18 15:13:00

乌鲁木齐2016年8月18日电 /美通社/ -- 在2016年8月17日刚刚开幕的第三届亚欧安防博览会上,同方威视推出了 MW1000AA 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很多观众现场体验了这种全新的安检方式,该仪器以其全新的安检方式和准确的自动报警功能,吸引了许多业内外人士驻足观看。毫米波人体安检仪是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毫米波成像探测仪研制及产业化示范”项目的标志性成果之一,该项目由同方威视牵头,北京市科委组织,项目总投入超过7000万元。

人体安检是防爆安检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的金属探测或搜身等检查模式已不能满足当前日益严峻和复杂的安检形势的需求,研制并推广成像型人体安检技术是业内共识。毫米波成像是其中的热门技术之一,欧美机场已开始批量应用。作为一种波长在毫米量级的电磁波,利用毫米波为信号源能够在穿透衣物的同时发现藏匿于衣物之下的违禁品;与同样具有穿透能力的X射线相比,毫米波不会产生电离辐射,可保证被测人员的安全。

MW1000AA 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基于毫米波全息成像技术,采用通道门式设计,仅需被检人员在通道中停留不到2秒的时间,即可得到其全身毫米波三维图像,发现可能藏匿于被检人身上的各种金属、陶瓷、液体、毒品、爆炸物、货币等各类危禁品。值得注意的是,该安检仪不需人工判图,由设备内置的智能算法进行图像分析,自动给出危禁品的位置信息,并显示在人体卡通图上。可以看出,MW1000AA 毫米波人体安检仪不仅检查范围全面、检查效率高,而且在最大程度上保护了被检人隐私。

作为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人体安检产品,MW1000AA 毫米波人体安检仪的图像质量和危禁品检出能力均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同时由于其结构设计巧妙,占地面积比国外同类产品都小,无需对现有的安检通道进行改造即可使用,非常具有市场竞争力。在即将召开的2016中国杭州G20峰会上,MW1000AA 毫米波人体安检仪也将与其他同方威视研发的安检设备一起用于安检工作。

同方威视是全球领先的安检产品和安全检查解决方案供应商,成立于1997年,源于清华大学,已为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近万套先进的安检产品。同方威视坚持自主创新,与清华大学长期紧密合作,曾经在安检领域完成过多项国际首创性的技术和多种全球领先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