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引领中高端家电消费趋势 奥运促销期4K电视增长近2倍

来源:沃尔玛中国
2016-08-18 17:16:00

-健康小家电、大容量冰箱、变频空调增长显著

深圳2016年8月18日电 /美通社/ -- 沃尔玛近日透露,近一个月来的奥运促销期间,4K电视销量同比去年增长约175%,纵观今年上半年电器销售情况,沃尔玛顾客对家电购买趋向中高端商品,尤其是健康小家电。无独有偶,市场调研机构捷浮凯(GFK)近期发布的家电消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市场中高端小家电的销售增长速度快于整个小家电品类,且消费者愿意在与身体健康相关的电器上花更多钱。

沃尔玛根据深耕中国市场20年的经验,一早洞察到随着生活水品的不断提升,消费者越来越看重身体健康和生活品质,因此在电器的采购策略上进行调整。除了一如既往严格把控电器商品的安全性和高品质之外,沃尔玛选择与重点名牌厂商进行战略合作,陆续引进中高端健康相关的小家电,通过门店特色陈列及专门推荐来引导顾客消费。譬如,时下倍受热捧的破壁料理机,沃尔玛在市场需求集中爆发的前半年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与厂商提前做好销售计划,为顾客推出多款不同价位的商品,务求为顾客挑选目前市场上最合适家庭使用的中高端型号。截至今年8月上旬,沃尔玛大卖场破壁料理机的销售同比去年增长了138%。与健康相关的空气净化器、除湿机等中高端电器也大卖,尤其是除湿机对比去年同期的销售增长超过2倍。

除了小家电,沃尔玛顾客对于电视、空调、冰箱等大家电的中高端购买需求也在显著增长。以电视为例,沃尔玛今年与国内两大电视知名厂商TCL和康佳加大厂家直采力度,主推大屏、4K型号,价格吸引人,还抓住欧洲冠军联赛、欧洲杯、奥运会等体育盛事推出买立减优惠,以康佳49英寸4K无线Wifi电视为例,目前仅售2299元/台,大大增加换大屏电视的诱惑。今年6、7两月, 3000元以上机型同比去年同期增长约55%,带动整体电视品类实现超20个点增长。沃尔玛的销售数据还可以看出,大容量的四门冰箱和变频空调等中高端型号比去年更受到消费者青睐,例如:截至今年8月初TCL变频空调对比去年同时期实现了近90%的销售增长。

一直以来,沃尔玛积极投资中国市场,和供应商在消费者洞察、顾客服务、营销推广等方面不断开展全方位的创新合作,今年恰逢进入中国市场20周年,沃尔玛更是推陈出新,不断推出新品。例如,沃尔玛近期与步步高联合引进imoo学习手机。Imoo取“我是00后”之意,是目前市场上较新的一个手机分类,突出学习功能,即吸引学生,又让家长放心。根据沃尔玛的手机销售数据及厂商市场调研报告,现在手机新增用户主要集中在老年人和学生群体,特别是学生群体对手机的消费活跃度近年来明显提高。这款学生手机一经推出,表现不俗,预计开学季到来时将迎来销售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