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优步拟投资3亿美元共同开发自动驾驶SUV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09:52:06

沃尔沃优步拟投资3亿美元共同开发自动驾驶SUV

中国日报网8月19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19日报道,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AB, VOLV-B.SK)和叫车服务巨头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签署了一项价值3亿美元的协议,共同开发自动驾驶运动型多用途车(SUV),该款新车将被用作自动驾驶出租车及销售给消费者。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沃尔沃与优步将于周四宣布该合资项目,两家公司称,沃尔沃将完成XC90 SUV自动驾驶系统的大部分初期工程。未来某个时候,优步将使用该技术并将之作为研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基础。沃尔沃也将如此。

根据协议,优步将购买由沃尔沃生产的XC90 SUV。沃尔沃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Zhejiang Geely Holding Group)旗下的品牌。在研发和倡导自动驾驶车方面,沃尔沃是态度比较积极的汽车生产商之一。

优步与沃尔沃将共同解决动态地图绘制、物体识别以及其他一些难题。这也是许多正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的公司所面临的难题。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