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好动网球”商学院网球巡回赛南京站首战打响

来源:中华网
2016-08-19 10:37:00

南京2016年8月19日电 /美通社/ -- 由全球EMBA联盟、最美未来(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好动网球联合主办,巨匠汇、中华网协办的2016“好动网球”商学院网球巡回赛(BTA TOUR)8月13日在南京五台山体育中心打响。这群爱好网球的商学精英从南京出发,相约走过北京、广州、深圳分站赛,向上海年终总决赛进发。

商学院网球巡回赛同时也是一场公益之旅,好动网球携手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匠人公益项目巨匠汇、中华网联合推出“我为匠人代言”活动,让参赛选手在拼搏的同时,为中国非遗技艺的传承,为中国的匠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参赛选手来自25商学院 规模空前

由网坛大咖张奔斗、付饶、王越等共同打造的“好动网球”已经成为全国20多万网球爱好者的集结地之一。这一次,来自北大、复旦、南大、中欧、长江等25所高校商学院的近百名网球爱好者,报名参加了“好动网球”商学院网球巡回赛。

本次比赛设置了男单、男双、混双三个单项,划分了两个年龄组,吸引诸多高校商学院精英参赛。参赛的选手中有商学院在读学员,有商学院任教的教授,还有曾经就读商学院的企业家们。来自中欧商学院的赵雨润半调侃道,我们都是好动的人,所以都来参加比赛。

在比赛中,来自各个城市的选手,一起在赛场拼搏,一起为匠人公益做贡献。

赛况激烈 每局积分决定总决赛资格

立秋之后的南京,依旧热气逼人。不过,新赛制的设计让参赛选手不敢有丝毫懈怠。

“好动网球”商学院网球巡回赛的赛制设计,以选手局数计算积分,4站分站赛每赢下一局积10分。这意味着即便未能最终夺冠,但只要小组赛、淘汰赛每局必争,积分甚至可以超过最终的冠军。根据规则,除了分站赛冠军直接晋级总决赛外,4站分站赛过后积分排名前4的参赛选手也将获得参加上海总决赛的资格。

特色赛制,让所有选手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冠军并非是唯一的追求。不少选手给自己设定了积分,即便小组无法出线,积分够多,也有可能走到最后。

这让比赛更为激烈,从上午9点鏖战到晚上7点,有选手拼到抽筋,有选手热到中暑,选手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每一分,竭尽全力”。

赛场边的专业支持

“专家坐台问诊”,这是本次比赛的一个特色服务。好动网球特意为参赛选手请来了国家网球队科研负责人、中国网协高级教练付饶,这是好动网球诊所第一次走进赛事,为参赛球员提供面对面坐堂问诊服务。

付饶老师一出现,很快引起了参赛选手的追捧。咨询技术问题的选手围满了球场。正手、反手、截击、高压,各个层面的问题接踵而至,组织者不得不限定选手提问的数量。

比赛结果出炉

“天生企图心,商业世界的网球态度”。这是赛事的口号,也是参赛者对比赛胜负的追求,对专业能力的渴望。复旦大学商学院朱笑靖说,自己很欣赏这个口号,“既然来参赛,当然是有取胜的企图心,这和企业运营一样,是前进的动力。”

朱笑靖和来自重庆大学商学院黄凯,联手夺得青年组男双冠军。黄凯还夺得了青年组男单冠军。常青组男双冠军被同济大学牛鸿业和鲍磊夺得,虞华和 James Ding则夺得了常青组混双桂冠。

赛场上的公益活动 -- “我为匠人代言”

每一届的网球赛事,都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公益之行。今年与巨匠汇、中华网共同推出“我为匠人代言”的公益活动。代言、帮扶、探访匠人,让参加赛事的商学院精英在享受比赛的同时,为中国的匠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匠人是中国古代手工制造业的核心力量,曾经创造了灿若星河的中华民族传统技艺,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传承者和承载者。如今很多技艺传承人却陷入生活困难,手艺后继无人的窘境。作为中华儿女,每一个人都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人,“我为匠人代言”,响应国家“匠心元年”,保护和传承中国工匠技艺和文化。

比赛安排:

北京赛区

8月27、28日 北京曙光时尚网球俱乐部

广州赛区

9月10、11日 广州城市会

深圳赛区

10月5、6日 深圳大沙河公园威逊网球中心

总决赛

10月15、16日 上海旗忠网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