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ISO 20121国际标准 里约奥运会或成史上最保护动植物的奥运

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2016-08-19 13:03:00

上海2016年8月19日电 /美通社/ -- 社交网络8月13日上传的视频显示,世界排名第五的瑞典高尔夫球手亨里克·斯滕松在里约奥运会赛场上遇到一条鳄鱼,居然用高尔夫球杆戳了鳄鱼。此外,在里约高尔夫比赛现场,还能够看到世界上最大的啮齿类动物水豚、猫头鹰、小猴子以及各种鸟类。这些动物并不是乱入,比赛场地就是它们的家。

在处理动植物和奥运会的问题上,里约奥组委遵循了ISO 20121:2012《活动可持续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国际标准。在测试比赛活动中,可持续性委员会小组已经对相关团队以及承包商进行了指导,要求在活动过程中充分保护动物与植物的生存环境。在比赛现场还为野生动物配备了一个专责护送团队,这应该也是历届奥运不曾有过的。因此,里约奥运会或成为史上最保护动植物的一场奥运。

2012年,国际标准化组织发布了ISO 20121:2012 《活动可持续性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并在伦敦奥运会上首次采用,该标准提供了活动组织中的可持续性准则,确保大型活动以最小的代价实现经济、环境和社会方面的积极影响,为活动的组织者、活动执行者以及活动的所有供方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最优方法。除了公共赛事(如奥运会),该标准还可应用于政府、会展业、文化产业、酒店餐饮服务业、各类展览、演出及庆典等大型活动。我国等同采用该国际标准,并将其转化为国家标准GB/T 31598—2015,并已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SGS 巴西认证及企业优化部门总监Vanda Nunes女士在为巴西里约奥组委颁发ISO 20121证书时表示:继2012伦敦奥运会及2014仁川亚运会后,SGS很高兴再次受邀为2016里约奥运会进行ISO 20121可持续性管理体系专业验证。成立一百三十多年来,SGS始终致力于以专业服务推动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平衡发展,在为大型赛事活动提供可持续性管理认证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实践证明,举办大型活动并不一定要以破坏动植物生存环境为代价,遵循ISO 20121国际标准可以让大型活动能够以全球认可的方式为可持续发展做出承诺。

里约2016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卡Carlos Arthur Nuzman表示:“我们非常高兴里约奥运会在活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受到了SGS的认可,也非常高兴能与SGS这样具有专业知识和经验的世界级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合作。目前我们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是巴西史无前例的,相信这将为巴西留下一笔宝贵的奥运遗产。”

尽管ISO 20121可持续性管理体系标准2012年才正式发布,但SGS在全球已为奥运会、体育场馆、球队、酒店、文创产业、展会、外交部门、银行、舞台制造商等多个领域提供了ISO 20121的认证服务。

在伦敦,SGS为2012奥运会的合作伙伴可口可乐提供了ISO 20121认证服务;

在爱尔兰,SGS为欧洲第四大体育场-克罗克体育场提供了ISO 20121认证服务;

在泰国,作为泰国会展局的合作认证机构,SGS 为曼谷雅典娜广场皇家艾美酒店颁发了酒店领域全球首张ISO 20121认证证书;

在台湾,SGS助力2014国际绿色产品展领先亚洲取得ISO 20121展览认证等。

在韩国,SGS已受邀成为2014仁川亚运会以及2018平昌奥运会ISO 20121可持续性管理体系官方认证机构。

在体育运动行业,SGS在与全球品牌和全球大型赛事合作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能够提供各种服务与解决方案,包括场地基础设施能源及安全管理、食品安全保障、职业健康与安全培训监督、物流和安全管理、活动可持续性ISO 20121认证、信息安全风险管理等。SGS亦有信心以专业服务助力中国赛事活动为可持续发展做出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