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吨种子直送田头 孟山都公司助力湖北恢复生产

来源:孟山都公司
2016-08-19 16:30:00

北京2016年8月19日电 /美通社/ -- 今夏,长江流域经历多轮强降雨,多地发生了严重洪涝灾害,湖北省受损尤为严重。据湖北省农业厅统计,湖北省农作物受灾面积2821.89万亩,绝收面积323.72万亩,造成经济损失87.48亿元[1]。为减少受灾农民经济损失,孟山都公司积极投入赈灾,紧急调集了10吨市场价值约100万元的圣尼斯品牌菠菜种子,免费提供给湖北省受灾农民。捐赠得到了湖北省农业厅和孝感市农业局等多方的支持。

孟山都此次捐赠的菠菜种子适合湖北区域种植,表现稳定。日前,在湖北省孝感市农业局的支持下,10吨菠菜种子已运至湖北,由湖北省孝感市种子管理局分配给孝感市指定受灾地区的农民,预计可满足6000余亩受灾蔬菜基地的补种及改种需求。

孟山都公司中国总裁及亚洲与非洲企业事务总监高勇博士表示:“自洪涝灾害发生后,孟山都密切关注灾区受灾情况,在湖北省农业厅、孝感市农业局等多方的支持下,为受灾农民提供蔬菜种子,支援农民恢复生产。”

孟山都公司是一家农业公司,成立于1901年,总部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公司致力于通过多种农田解决方案满足不断增长的世界人口对于食物和营养的需求。1923年,孟山都将糖精引入中国。1996年,孟山都在北京成立孟山都公司中国代表处。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孟山都公司在中国积极提供帮扶,回馈社会。在2008年汶川地震及南方雪灾、2013年雅安地震等期间,孟山都中国及孟山都基金会 (Monsanto Fund) 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为灾民捐助近70万美元(约合465万元人民币)的善款和实物。

[1] 湖北农作物受灾面积2821.89万亩 经济损失87.48亿元,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2016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