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医疗技术公司LABORIE将成为Patricia Industries子公司

来源:LABORIE
2016-08-20 01:19:00

多伦多2016年8月20日电 /美通社/ -- Investor AB旗下子公司Patricia Industries已经与Audax Private Equity签署了一份关于收购加拿大医疗技术公司LABORIE的协议。LABORIE专注于诊断和治疗影响数百万人日常生活的泌尿和胃肠疾病。LABORIE成立于1967年,通过内生增长和收购从一家领先的尿动力检查资本设备制造商发展成为一体化的医疗设备公司,不仅在泌尿学领域占据市场领导地位,其胃肠病学业务也在迅速增长。LABORIE采用了一种具有吸引力的轻资产业务模式,其收入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专有耗材的经常性销售。LABORIE的全球制造、开发和商业化能力提供了一个坚实的平台,以便在核心及邻近市场和新地区实现内生增长和外延扩张,并且从诊断进一步拓展至治疗领域。LABORIE将继续由目前的管理团队运营,这支团队将依然是该公司的部分所有者。

LABORIE将成为Patricia Industries优质成长型企业投资组合的最新成员,Patricia Industries投资的其他医疗企业包括Mlnlycke Health Care、Permobil、Aleris和BraunAbility。

2016财年(截至3月),LABORIE实现销售额1.17亿美元,并且盈利颇丰。有关LABORIE的更多财务信息(包括收购价格)将在收购完成后公布。

Investor首席执行官Johan Forssell表示:“LABORIE将使Patricia Industries如虎添翼,是我们为继续在北欧和北美建立全资子公司投资组合而迈出的又一步。”

收购LABORIE是Patricia Industries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加拿大的第一起收购和在北美的第二起收购。LABORIE将成为一家新的子公司,由纽约办事处进行管理。

Patricia Industries首席执行官Brje Ekholm表示:“LABORIE已成功发展成为一家备受赞誉的优质诊断产品供应商,可帮助很多人改善日常生活,其文化和价值观与Patricia Industries和Investor非常契合。凭借我们在医疗产品和服务方面的经验和全球网络,我们相信Patricia Industries已做好充分的准备来帮助LABORIE在众多领域再创佳绩。我们期待与LABORIE的管理层和员工合作,进一步提升这家公司的地位,以造福其客户、员工和所有者。”

LABORI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rian Ellacott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Patricia Industries合作推动下一阶段的增长。LABORIE是提高泌尿和胃肠疾病患者生活质量的全球领导者。这项投资将使我们能够继续拓展全球业务,并且开发和推出能改善患者疗效的创新型新产品。”

这项收购还需获得有关部门的批准,预计将于2016年第三季度完成。

Investor AB旗下子公司Patricia Industries对有望实现长期增长的行业内拥有强大市场地位、品牌和企业文化的优秀公司进行控制性投资。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各公司及强大的管理团队和董事会的唯一所有者。我们对所投资的公司进行长期持有,专注于创造持久的价值并抓住内生和外延增长机会。

LABORIE是行业领先的骨盆健康和胃肠设备及耗材制造商和供应商。自1967年成立以来,LABORIE一直致力于提供创新全面的解决方案,为全球患者带来更好的诊断和治疗效果。详情请访问:www.laborie.com。LABORIE是Audax Private Equity的投资组合成员。

自1999年成立以来,Audax Private Equity一直专注于建立领先的中端市场企业。Audax已经对99个平台和498家后续收购公司进行了投资,投资总额超过35亿美元。通过其井然有序的收购与建设(Buy &Build)模式,Audax力求帮助平台公司完成能推动营收增长、优化业务运营并大大提高股权价值的后续收购。Audax Private Equity是Audax Group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Audax Group是一家另类资产管理公司,专注于对中端市场公司进行投资。Audax Group在波士顿、纽约和门洛帕克设有办事处,其私募股权、夹层投资和优先债业务的管理资产总额超过100亿美元。详情请访问Audax Group网站:www.audaxgroup.com。

Wallenberg家族在100年前创办的Investor是北欧很多优质国际公司的所有者。通过参与董事会运作,同时凭借我们的行业经验、网络和财力,我们努力让我们的公司成为同行中最优秀的。我们所投资的公司包括阿特拉斯-科普柯(Atlas Copco)、SEB、ABB、爱立信(Ericsson)和Mlnlycke Health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