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拉伐Contherm Core刮板式换热器与德芙巧克力的甜蜜结合

来源:阿法拉伐
2016-08-22 09:00:00

上海2016年8月22日电 /美通社/ -- 在众多的巧克力品牌中,德芙(DOVE)以其“牛奶香浓,丝般感受”俘获了中国人的味蕾。然而,美好的德芙巧克力在生产过程中同样面临“阻碍”,那就是在制作巧克力所用的糖浆在加热溶解糖分的过程中,在换热器中由于受热不均匀使局部水分蒸发过快,从而引起物料结晶析出。结晶后的固态物料轻则堵塞在管道内,影响主物料流量,严重的就需要停下整个系统来疏通堵塞的管道。面对这一问题,传统的换热器毫无办法。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德芙巧克力的生产商美国玛氏(Mars)集团找到了阿法拉伐,希望经验丰富的阿法拉伐能帮助解决这一问题。

作为世界食品制造设备生产商中的翘楚,阿法拉伐不负德芙所望。阿法拉伐为玛氏提供了一套Contherm系列中的Contherm Core刮板式换热器,Contherm Core的加热器上添加了若干刮板,随时将沉积在加热器上的结晶刮除。刮下的结晶物随着主物料流动,不会沉积阻塞物料流动管道。也许看起来这一原理十分简单,但使用过Contherm Core后的玛氏表示,之前巧克力生产过程中频繁发生的因物料结晶堵塞导致的系统停摆问题再也没有发生过。实际表明:Contherm Core能有效提高2倍以上产能。同时,刮板式换热器的核心技术还是阿法拉伐的专利技术。这意味着目前为止的换热器市场上只有阿法拉伐才能提供这样有效的设备。

阿法拉伐Contherm Core专为中低粘度或易结垢产品而设计,无论有无微粒物质均适用,比如:汤、酱料、番茄酱、水果泥、调味料、婴儿食品、甜点、化妆水、洗面奶以及洗发水。Contherm Core采用简化设计,由高质量且技术成熟的Contherm组件制造而成,完全值得客户的依靠。它可处理高达50,000 cps的粘性产品,以及直径长达25 mm的微粒。

Contherm Core可水平安装在台架上,最多可互相堆叠三台Contherm Core机组。一旦适合具体应用,可谓是一个相当经济节约的解决方案。

使用Contherm Core刮板式换热器生产的德芙巧克力口感更加顺滑。看到了刮板式换热器的强大效果后的玛氏集团,期待着阿法拉伐其他的拳头产品能为他们解决的更多的问题,像在巧克力生产过程中能做到“滴料不漏”的阿法拉伐专利防混阀等,进一步提升旗下巧克力的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