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下一城,北京市鼎石学校获授权成为SAT考试中心

来源:北京市鼎石学校
2016-08-22 10:00:00

北京2016年8月22日电 /美通社/ -- 新学年一开学,北京市鼎石学校就迎来了好消息:经过美国大学理事会 (College Board) 授权,鼎石将作为SAT和SAT 科目考试中心接纳本校学生参加SAT考试。半年来,鼎石先后获得 IBDP 授权和 WASC 认证,此次又成为SAT考试中心,可谓喜上加喜,三喜临门。

最大赢家是鼎石学生

想要出国、特别是前往美国深造,SAT考试几乎是必经之路。这项由美国大学理事会主办的考试包括SAT推理测试和 SAT科目测试,是全球高校广泛承认的标准化考试。

SAT考试评估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旨在考察学生是否已经为大学学习做好了准备。国外大学、特别是美国的大学把SAT成绩作为录取学生的重要参考因素之一。

SAT考试的组织非常严格,无论SAT推理测试还是SAT科目测试的时间都长达几个小时,考生们承受的心理和生理压力之大可想而知。然而中国大陆没有开放给中国籍考生的公共考试中心。

想要参加SAT考试的大批中国学生只好前往境外赶考,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孩子在舟车劳顿之后还要辛苦备考。毫无疑问,鼎石获得举办SAT考试的资格之后,鼎石的学生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得知鼎石承办SAT考试的消息,鼎石大学升学辅导总监蒋小波的第一反应是:“太好了!” 他从多年的大学升学辅导经验出发,为鼎石学生列出了在本校考试的诸多利好:

“SAT考试一般在周六举行,中国大陆的学生想要参加考试的话,周五就要飞到香港或者其他的境外考点去。可是SAT考生大都是11年级和12年级学生,他们的学习任务是很重的,在周五这样的上课日请假,学生和老师都会有追赶课程进度的负担。”

“对家庭来说,带着孩子飞到别的城市或者国家去考试,浪费金钱也浪费时间,长途奔波之后,孩子还可能因为水土不服生病,这都是发生过的。”

“鼎石的考生大部分是寄宿学生,他们住在校园里是一大优势,考试当天省去了任何交通的负担。在自己熟悉的校园里考试,减轻了心理的挑战,那种感觉可是不一样的。”

鼎石运营质量获肯定

美国大学理事会授权鼎石为 SAT考试中心,对建校刚满2年的鼎石是极大的肯定和鼓励。Malcolm Mckenzie校长特别高兴:“对我们这样年轻的学校来说,这是一项不小的成就。这表明,重要的国际教育机构不但已经知晓了鼎石,也肯定了鼎石高质量的运营和追求更高成就的愿景。”

鼎石的担当和责任越多,收获当然也越大。不但鼎石孩子可以享受考试环境的便利,作为SAT考试中心的鼎石与考试主办方美国大学理事会的联系自然也会增多。“主办方会给各个考试地点提供相应的培训和一些与考试相关的资源,帮助学生做好考试准备和考试计划。”蒋小波解释说。

“对于整个鼎石社区来讲,我认为这也是很好的经历和体验。”鼎石的另一位大学升学辅导总监闫晓辉总结道,“在准备承办SAT考试的过程当中,鼎石的老师和员工都会对SAT是怎样严格而重要的考试有所体会。这样,大家都能理解学生们备考的辛苦,从而对考生们在各个方面提供支持,比如展示出呵护和帮助的姿态……整个社区在这件事情上都提升了共同的意识。”

在提供丰富而充满挑战的教学内容的同时,鼎石从不惮于为学生承担更多的责任。因为在鼎石的教育理念里,一切以“学习”为中心,而学生又永远是“学习”的中心。